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真正重扛中国田径大旗 唯他可引爆国人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广州的大雨来得有些不合时宜,但这并不影响刘翔在田径亚锦赛上的夺冠,更没能影响粉丝冒雨观战的热情。当再次披上国家队的红色战袍,刘翔的自信与坚定一如继往。密雨中刘翔更像一道红色的闪电,他真正重新扛起了中国田径的大旗,勇往直前的他似乎同时在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今晚10点,刘翔的出场才是今天田径亚锦赛的高潮。本已骤停的雨水在开赛前10分钟又不期而至,让比赛处处充满着悬念。细雨中刘翔与史冬鹏各自做着最后的准备,当换上那身国家队的红色战袍,现场爆发的是山呼海啸般的欢呼与掌声。此时刘翔的头发已全被雨水打湿,却更显出他平静的目光与心态。13秒50,刘翔顺利并且轻松地夺得了冠军。他也时隔一年多之后,身披国旗接受观众们的祝福。

  这久违的一幕同样在宣告一个不争的事实,刘翔真正地重新扛起了中国田径的大旗,因为他,又唤起了国人对于田径的关注与喜爱。

  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后,刘翔的飞人光环瞬间褪得如此黯淡。不仅如此,中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的收获也可谓惨淡,分别由张文秀和周春秀分别在女子链球和马拉松各收获一枚铜牌,最终仅以2枚铜牌收官。与此同时,刘翔退赛还带来了一个更严重的连锁反应,那就是国人对中国田径的关注度几乎跌至零。甚至可以说,如果不是博尔特在鸟巢的火星人般表演,北京奥运会的田径比赛恐将成为最平淡的赛场之一。

  一个很好的证据的就是,去年的上海田径大奖赛尽管有伊辛巴耶娃这样的名将参赛,但因为缺少了刘翔,上海观众对于比赛明显变得冷淡了许多,据悉10元一张的门票都能砸在黄牛的手里。

  然而一年之后,在经历了赴美手术和漫长的康复后,刘翔终于在伤退13个月以后复出,并且复出首战就是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自从刘翔将参赛的消息公布后,尽管刘翔本人及中国田协都明确表示不要对他期待太多,但今年的上海赛门票还是立即热销,赛前一天不仅成功售出了8成以上的门票,而且480元以上的高价票竟全部售空。

  随后的十一运会更是见证刘翔的人气。由于有了上海赛的惊艳复出之战,刘翔在全运会的表现无疑引爆了人们的期待。于是全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的票房更是以260万创造了全运史上之最,不仅是单场销售之最,更是相当于十运会全部票房收入的总和。而在今天的亚锦赛赛场,尽管广州是下了一天的阴雨,但截止晚上7点仍有上万名观众入场等待观看刘翔的表演。

  刘翔复出的三战都没有让粉丝们失望,首战惊艳的13秒15,次战游刃有余的自信,再加上今晚雨中的轻松,刘翔的每一次亮相都有更积极的信号传来。没有争议的,刘翔已经真正重新成为了中国田径的领军人!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