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林丹陈金或放弃中国公开赛 力保东亚运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12日电(记者沈楠)中国羽毛球男队主力在香港公开赛上不是未战先退就是中途伤退。对于紧随其后的中国公开赛,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如果林丹和陈金的伤势恢复不理想,他们仍然会选择弃赛,力保12月的东亚运动会。

  李永波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东亚运动会毕竟是东亚地区的综合性运动会,和中国公开赛相比,我们更看重这个比赛。林丹和陈金,包括男双,如果恢复情况不理想,可能就放弃中国公开赛了,争取确保东亚运动会。”

  9日揭幕的香港公开赛是今年世界羽联12站超级系列赛的倒数第二站。15日比赛结束之后仅两天,中国公开赛就将在上海揭幕。

  李永波表示,经过一年的征战,运动员已经非常疲惫。尤其近几个月,世锦赛、常州大师赛、全运会决赛阶段、法国公开赛,运动员回北京后,只休息了3天就赶来香港。林丹和陈金在这里进行慈善表演时受了点伤,前者是右小腿肌肉拉伤,后者是脚底有点拉伤。

  林丹和男双选手蔡赟/付海峰、郭振东/徐晨,以及和马晋搭档混双的郑波在赛前均宣布退出。陈金则坚持打了11日的男单首轮,在先失一局、第二局落后的情况下退赛。“陈金的伤势虽然不严重,但也不敢让他带伤去拼了,”李永波说。

  “男子项目竞争激烈、对抗性强,消耗很大,这一年下来运动员都非常疲惫,”他说,“现在是输了就赶紧休息调整,保证后面重要的比赛。”

  不过,在12月9日至13日的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中,以主力出战的中国队恐难觅对手。韩国名将李炫一已然退出国际比赛,现在的头号男单朴成奂和奥运会混双冠军李龙大/李孝贞等双打名将都没有报名。因此,只要中国选手身体健康,在东亚运上大把揽金基本没有悬念。(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