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张培萌百米逆风夺魁 日名将落马名列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5:20  北京晚报

  由于卡塔尔名将、亚洲惟一一个跑进10秒大关的选手弗朗西斯缺席本次比赛,因此日本队成为这个项目的夺金热门。然而,日本队成绩最好的江里口匡史在小组赛中意外落马,另一位日本选手冢原直贵就被视为实力最强者。在上午的复赛中,冢原直贵以10秒37的成绩位列第一。两名中国选手郭凡和张培萌也不甘示弱,复赛中以10秒47的成绩并列第二,对冢原直贵形成了夹击之势。

  昨晚第一次鸣枪,裁判判位于第3道的中国选手张培萌抢跑犯规,出示了黄牌。不过这次意外并没有影响张培萌的发挥。第二声枪响后,张培萌凭借0.149秒全场最快的起跑反应,迅速抢占了第一的位置。进入途中跑时,张培萌明显压制住了冢原直贵,日本选手没有体现出太强的后半程实力。张培萌最后冲刺速度不减分毫,在过线的一瞬,张培萌张开双手,迎接这个冠军的到来。冢原直贵获亚军,郭凡获得第三名。

  赛后张培萌兴奋地说:“冢原是日本最优秀的短跑选手之一,今天能够战胜他夺冠很开心。今天的成绩是我在奥运会后的个人最好成绩,不过我知道现在还不是我的巅峰,希望在明年的亚运会上能够再提高。”

  J18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培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