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退役前两心事:明年最重是汤杯 伦敦还要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沈楠 裴闯

  世界羽联超级赛、英联邦运动会、汤姆斯杯、世锦赛、亚运会……2010年这么多大赛,孰轻孰重?现世界羽毛球头号男单李宗伟毫不犹豫选择了汤杯。

  2008年,这位马来西亚的华裔羽毛球高手遭遇了两次重大失意,一次是汤杯,一次是奥运会,这成了他在剩余不长的运动生涯中渴望弥补的两大缺憾。

  “明年汤杯在马来西亚嘛,我们上次拿冠军是1992年,以后别说是捧杯了,连决赛都进不去,”李宗伟说。

  2008年在印尼举行的汤杯,马来西亚一路杀进半决赛,遭遇卫冕冠军中国队。作为头号男单的李宗伟旗开得胜,力克最强劲对手林丹;可惜被寄予厚望的头号双打组合陈文宏/古健杰不敌蔡赟/付海峰,最终马来西亚以2:3惜败中国队,被挡在决赛之外。那也是中国队卫冕之路上唯一打满5盘才取胜的比赛。

  “我们的双打还是比较强,所以明年还是很有机会,”李宗伟说。马来西亚队上次捧杯就是1992年在本土,不过,明年的比赛对该队来说,首要目标是闯进决赛,那样至少也能创下18年来的最佳战绩。

  另一大遗憾就是奥运会了。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李宗伟是在一场几乎一边倒的比赛中输给“超级丹”的,这也成为他的心头之痛。“2008年奥运会打完后,我就把目标定在2012年奥运会上了,我想再搏一次,打完伦敦奥运会再退役吧,”他说。

  北京奥运会后,李宗伟参赛频繁,好处是积分增长,坐上了世界头把交椅,而副作用就是造成伤病。

  在今年9月19日中国大师赛半决赛中再次败给林丹之后,李宗伟选择了暂别赛场治疗左膝伤病。“我本来是要动手术的,但医生说不是很严重,所以就只是打干细胞,”他说。

  休养了两个月后在此间进行的香港公开赛上复出,李宗伟对于膝盖伤势仍然有些担心;对于27岁的他来说,要想保持状态征战伦敦奥运会,就不容再有大的伤病。“明年那么多的大赛,我会有选择地参加;比赛太多休息不好,就会伤得很快”。

  李宗伟很清楚,要想弥补遗憾,肯定要经历很多恶战。

  “陶菲克、盖德还是主要的对手,而我最大的对手就是中国队。”他说,“相比之下,我输给林丹还是多一些。虽然我现在世界排名第一,但我觉得,他才应该是世界第一的选手。”

  对于年轻一代,李宗伟说:“目前还看不到太强的对手。不过,距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多呢,很可能会有黑马跑出来。”(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