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池世界杯 赵菁第3次破世界纪录加冕个人第2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3:00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在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斯德哥尔摩站比赛中,中国选手赵菁在女子100米个人混合泳中以58秒40打破世界纪录,夺得本次比赛个人第二枚金牌。

  在今天的比赛中,小将赵菁表现极为出色,她入水后就处在第一集团,并在其最拿手的仰泳中占据明显领先,半程过后领先第二名选手0.11秒,在后半程两个游姿争夺中,赵菁继续保持领先,并最终以58秒40拿到冠军,该成绩也刷新了瑞典名将阿尔沙马尔上个月在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德班站比赛中创造的58秒51的原世界纪录。荷兰选手施伦德以58秒65获得亚军。

  这也是中国小将赵菁在本次比赛中第三次打破世界纪录,在10日的女子50米仰泳赛中,她先在预赛中以26秒08打破澳大利亚选手吉赫里尔6日在莫斯科站比赛中创造的26秒17的世界纪录,接着在决赛中,她又以25秒82的成绩再次刷新了该项世界纪录。

  另外,在此前结束的女子200米蝶泳中,中国选手刘子歌以2分02秒50打破了日本选手中西悠子在去年创造的2分03秒12的世界纪录夺冠。

  经过了两天的角逐后,本站世界杯赛已经全部收官,共7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被刷新。以下为本站世界杯破世界纪录一览:

  女子50米仰泳 赵菁(中国) 25秒82

  女子100米混合泳 赵菁(中国) 58秒40

  女子50米蝶泳 阿尔沙马尔(瑞典) 24秒46

  女子200米蝶泳 刘子歌(中国) 2分02秒50

  女子100米蝶泳 加尔维兹(澳大利亚) 55秒46

  男子200米蝶泳 阿尔梅达(巴西) 1分49秒11

  男子50米仰泳 马歇尔(美国) 22秒73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菁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