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不做所谓水中刘翔 游泳不是靠泳衣来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游泳世界冠军张琳做客新浪聊天,他的新浪个人官网届时正式启动。在这里,张琳和新浪网友交流世锦赛、全运会屡创佳绩后的收获以及内心感受。聊天中张琳表示他只想做真正的自己,而不是所谓水中刘翔。点击进入张琳官网

视频-张琳做客新浪聊天 剑指伦敦金牌自己不比刘翔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主持人:我们会在想外界的这些压力,如果处理得好,是把压力化成动力。你自己来看,你是那种在乎别人看法的人吗?

  张琳:好的意见我会看,不好的意见我肯定不会看。媒体所报道出来的东西,我看的可能会少一些。比如刚才我说的六金、梦碎会看得少一些,因为不是我本人所说的,与实际不符,所以不会接纳。

  主持人:比如今天要向之前都不认识张琳的人去介绍自己,你会用什么样的词语来介绍呢?

  张琳:如果我要认识一个陌生人的话,可能像小孩一样,比如说一天或者半天的时间来接触,慢慢才能熟悉。我们在队里,大家都很熟,说得比较开。如果要是一个陌生人的话,说得比较少。

  主持人:你的性格呢,用几个形容词来形容的话。

  张琳:我觉得自己应该是比较内向的人,就像刚才说的,如果和朋友说话的时候,有时候也会说得比较少,说得比较内向。

  主持人:一看张琳好像挺腼腆的,在面对媒体的时候,经常有妙语连珠的情况,像那句“他是陆上的刘翔,我是水中的张琳。”这是在什么场景下说出这句话的?

  张琳:也不是,从罗马世锦赛回来的时候,大家管我叫水上的刘翔。从我自己的感觉,我可能觉得不太恰当吧,因为大家所练的项目不一样。我觉得自己的成绩和刘翔差一点,还没有达到那种程度。但是我觉得一个人就是一个人,而不是把他冠以别人的名字,所以我觉得自己应该是水上的张琳,他是陆上的刘翔。那个时候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过,如果让翔哥下水的话,他肯定不行,如果让我和他跑步的话,我肯定不行。所以一个人就是一个人。

  主持人:你最近一次跟他交流是在什么时候?

  张琳:就是在国庆的时候,我们一起参加国庆60周年。

  主持人:上了体育彩车。

  张琳:对,我在梯子上,他在顶上。

  主持人:跟他有过交流吗?我听说你好像跟他请教怎么面对压力这些话题。

  张琳:也不是请教,我们下来闲聊,偶尔问到这个问题,但是那天我问的是我说翔哥你平时能逛街吗?他说逛不了,毕竟还是有弊有利。从他这句话说完之后,我觉得他其实挺不容易的。因为他也不能逛街,他一逛街,好像很多人在围着他,在追着他。

  主持人:他失去了一些自由。

  张琳:他只能牺牲自己的时间。

  主持人:再过三天参加佛山亚锦赛46名国家队选手将在北京集中了,大家很关心,作为世锦赛的冠军张琳肯定是名列其中要去为国争光了,你会参加哪些项目呢?

  张琳:现在还没有准确地定下来,差不多有半个月才去比,因为我们可能会在比赛之前还需要和教练商讨。

  主持人:可能根据自己的状况。

  张琳:对。

  主持人:本周在斯德哥尔摩世界短池游泳比赛上,名将菲尔普斯换下神奇的快速泳衣,穿上传统的泳裤,他提出的解释是适应国际泳联的"禁衣令",不知道张琳在接下来的比赛是不是效仿菲尔普斯?

  张琳:这个不好说,因为泳衣"禁衣令"到明年才会实行,我们会继续采用。

  主持人:让你从专业选手的角度怎么看待"禁衣令",因为无论从对泳衣的面料和覆盖程度都做了限制,你觉得"禁衣令"执行以后,国际泳坛会呈现什么样的景象?

  张琳:会有一些运动员会滑落,因为泳衣和你穿着短裤游肯定不一样。所以明年会有比较大的波浪,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我觉得游泳不是靠泳衣来说话的,游泳是靠实力来说明的。不管是穿还是不穿,我们都有信心。

  主持人:这个泳衣事情之后,大家都处在更加公平,更加合理的竞赛状态了?

  张琳:对,因为回到原始的状态,实力上的悬殊大家会看得更清楚一点。所以这也是一件好事。

  主持人:大赛又开始临近了,我们很期待看到你在跟一些老队员,比如韩国名将朴泰桓进行高手之间的较量,在北京奥运会四百米自由泳决赛你是落后0.58秒,比较遗憾,在今年罗马世锦赛你是刷新了该项目他保持的亚洲记录,过去你来追赶他,到现在可能他要追赶你了,现在对两个人的关系,又重新的定位?

  张琳:没有,不管谁追赶谁,都是竞争。一个运动员在职业生涯中,如果碰到很强大的对手,两个人会拼得很激烈的时候,这就是职业生涯没有遗憾。至于马上要再次碰面,我也很期待。如果两个对手隔一段时间在同场比赛比,能体现出我们自身的问题,会增加我的信心,不管输赢,都增加我的信心,我很期待和他的比赛。

  主持人:在竞技体育中独孤求败,是悲哀的比赛,希望两强相遇,强者更强,在你眼中朴泰桓是什么样的选手?

  张琳: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从我知道他好像11岁才游泳,到他2008年奥运会冠军,他用了很短时间就成为奥运会冠军,所以我觉得他从我的角度来说,他是一个很伟大的选手。

  主持人:进步非常快。

  张琳:因为他用很短的时间成为奥运会冠军。所以我觉得有这样的选手,挺欣慰的。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