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俱乐部高层:短期实现盈利很困难 恒大处于探索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9:4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广州11月11日电)

  恒大女排要自负盈亏,就必须实现盈利;要建立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家职业俱乐部,就必须保证可持续发展。然而至少到目前为止,恒大女排对很多问题还只是处于探索阶段。

  作为国内首支职业排球俱乐部,恒大女排要坚持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的新模式。然而在中国并不职业的排球联赛中,恒大女排的自负盈亏似乎像是一句口号。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对于未来可能的盈利模式以及实现盈利的信心,回答得相当坦诚,“恒大女排短期内实现盈利是比较困难的。因为职业俱乐部前期的投入是非常大的,从第一天决心请郎导时到今天队伍组建成立,一路走来,我们感觉非常值得。”即使放眼长期,刘永灼也表示如何盈利还需要不断探索,“关于以后俱乐部的发展,如何更好地走上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的模式,我想需要不断的探索,跟郎导和球队在实践中不断的摸索。”

  在11日的采访中,从郎平到刘永灼,提到最多的字眼就是“探索”,虽然今年冲上甲A的计划不会有太大问题,但说到俱乐部的长远规划和可持续发展,郎平和刘永灼还没有明确的答案。郎平承认,“下面三年的计划,现在还没有具体的考虑。”郎平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国内的球员能流动起来,“完全按照国外的职业联赛,国内很多方面还是不能具备的。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国内的运动员能够相对的流动起来。其他的球队也可以引进一些外援,通过外援大家能够有相互交流的机会,也能够从外国选手的身上看到不同的排球理念,这样更加活跃了中国的排球市场,摸索出一些有益的经验,摸索出有中国特色的经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郎平回国执教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