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强度还不如训练 孙海平认为刘翔难破赛会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6:49  东方早报

  过程和结果没有任何悬念。在中国乃至亚洲,刘翔依然没有对手。在田径亚锦赛110米栏预赛中,刘翔以13秒82小组第一的成绩轻松晋级。唯一不同的是刘翔终于迎来了自己北京奥运会伤退14个月后的第一次为国出征,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感觉太棒了,因为意义不一样,不管怎样我可以穿着中国队的比赛服比赛了。”

  比赛比不上训练课

  来广州前,师傅给刘翔定下的唯一要求就是安全拿到金牌。因此,对于刘翔而言,亚锦赛三连冠也只是一个走过场而已。

  比赛的结果所有人都猜得到,但刘翔的出现还是引起了赛场观众的尖叫。一早出现在训练场后,飞人半个小时的热身就引发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当他走进自己全运会梦想开始的赛场时,观众们给了他最多的掌声。

  广州奥林匹克体育场是刘翔全运会三连冠的起点,同样也是他复出重新为国参赛的起点。从步入赛场起,飞人就不时地抚摸运动服上的国旗。第一枪,有人抢跑,刘翔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比赛重新开始后,刘翔很快在过第一个栏时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在观众们的尖叫声中,刘翔一路领先,但在过最后一个栏时,飞人就开始明显减速,比赛最后几米甚至就像散步一般。刘翔也只是在过线时,玩票式地做了一个冲刺的“慢动作”。13秒82,刘翔没有悬念地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说起自己的成绩,刘翔并不意外,一切都是按计划进行,“这次就当是训练课,希望能慢慢把状态调上来一点,比赛就是抱着训练的态度。”其实,在师傅看来,这场比赛甚至比不上刘翔平时训练的强度。

  决赛难破赛会纪录?

  表情轻松的刘翔毫无悬念地晋级决赛后,又以旋风式的速度消失在混合区。刘翔给所有人留下唯一的悬念就是他在决赛中能跑出什么样的成绩。因为在很多人看来,刘翔13秒82的成绩有着不少的保留。

  相比局外人,孙海平最关心的依然是刘翔的脚伤不要再出任何问题,师傅甚至认为刘翔不大会打破自己创造的13秒30的赛会纪录,更别提跑进13秒20,“刘翔今天预赛的目的是进入决赛,所以冲刺时收得比较厉害,但明晚决赛肯定要快一些。如果对手能跑到13秒50,那么刘翔肯定能跑到13秒40,其实这个成绩都不如他在训练中的表现。”师傅也坦言,现场观众稀少,令刘翔缺少足够的刺激,“而且对手都不强,届时要看史冬鹏能跑什么样,他如果能快一些的话,刘翔肯定会跑得更快。”

  根据广州当地的天气预报,刘翔决赛当晚,广州将有大雨。“雨战”是否会影响刘翔,对此孙海平倒不是特别担心,“只要风雨不是太大,应该都没问题,因为他们运动员的钉鞋抓地还是抓得很牢的。”

  当然,为了确保刘翔的康复,与全运会时一样,“翔之队”带齐了全套理疗机。“这次来广州我们把全套仪器都从上海带过来了,今天上午的比赛比他的训练强度还低,毕竟明晚就决赛了。”孙海平解释说。

  (早报记者 朱轶 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