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女刘翔先刘翔夺冠 孙雅薇目标不光亚洲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4:58  扬子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 山东全运会上,孙雅薇罕得亚军。半个月后,昨晚,1987年出生的南京姑娘孙雅薇在亚洲田径锦标赛中夺取了女子100米栏的冠军,不但夺回了国内第一,同时也站上了亚洲巅峰。

  孙雅薇在刚刚结束的济南全运会上,遗憾地输给了32岁的四川老将刘静,只能屈居亚军。在昨天的比赛中她起跑反应落后,但是靠着很好的栏间节奏后来居上,最后几乎和日本的选手寺田明日香同时撞线。最后以13秒19,领先对手百分之一秒夺冠。孙雅薇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并没有感觉到自己的压力,成绩很一般,如果遇到强一些的对手的话,也许会跑得更好一些吧。”其实孙雅薇早就被刘翔的恩师孙海平所关注,孙海平曾经表示,孙雅薇将领衔中国女子100米栏项目。昨天夺取亚洲冠军后,孙雅薇表示了自己的雄心,希望能够在以后取得更大的提高,不仅在亚洲夺冠。男子110米栏项目是中国的强项,而女子100米栏的选手也不甘示弱。孙雅薇告诉记者,现在她的很多师妹条件都很不错,她们也将一同担负起为中国田径争取更多荣誉的重担。

  (张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雅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