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训练堪比国家队 空中排球场水晶装饰极豪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4:56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在广东广州恒大御景半岛楼盘内的恒大酒店里,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恒大女排起航暨首训仪式。近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云集在此,见证了恒大集团投资2000万组建的郎平为主教练的国内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女排职业俱乐部的成立。在这里,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绝对不会相信,这支云集了诸多国手的甲B联赛队伍生活训练的环境有多么优越。通过记者的眼,看到的不仅仅是队伍的超豪华阵容,更让人不得不感叹的是,在中国,究竟有多少集团能有如此大手笔投资维护一个队伍,答案多半是否定的。

运动员专车用奔驰电瓶车
运动员专车用奔驰电瓶车

  超豪华阵容:队员都是冲着郎平来

  昨天下午,在恒大酒店的大厅里举行了恒大女排的起航仪式,现场亮相的19名队员将代表恒大征战今年的甲B女排联赛,现场四名老国手冯坤、周苏红、杨昊和殷茵无疑是全场焦点,面对记者的提问,几名老将均表示,自己加盟恒大,最大的原因还是郎平的个人魅力所致,正如冯坤所说:“来恒大的原因其实很简单,我从小就打排球,郎导是我的偶像,从她的个人魅力来说,我就想追随她,从她身上能学习很多东西。”

  冯坤的话也代表了所有老队员的想法。有了这样的动力,训练场上郎平更多的不是让队员加练,反而要提醒伤病诸多的老将“悠着点”,看来这样的阵容加上无限的热情,恒大女排冲A的目标必然会轻松实现。

  至少50万:百位记者吃住行全包

  11月5日,恒大地产在香港证交所挂牌上市,恒大地产的老总许家印在当日收盘后以479.4亿港币(约合422亿人民币)一跃荣登中国内地首富。这样的首富距离我们非常遥远,但是恒大女排的起航仪式就在身边发生。据恒大公司品牌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次启动仪式,从全国各地请来的记者包括电视、网络、电台和报纸媒体的就有100多人,分别来自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媒体,以及南京等地方上一些经常报道女排和恒大女排消息的媒体,并且不仅限于体育条口的记者甚至还有不少财经方面的媒体被邀请前来采访。

  据悉,这些媒体都是恒大方面出资,除了来回飞机票外,还招待在广州期间的全部食宿,其中有20多家媒体是直接从亚洲田径锦标赛刘翔的预赛结束后由恒大的专车从市区接过来的。记者粗粗算了一笔账,请如此众多的记者前来采访报道,仅仅两天时间恒大集团至少“烧”了50万人民币。虽然说这50万元对于中国首富来说如九牛一毛,但是要知道,仅仅两天的花费就能支撑起一个排球甲A球队半年的消耗,但现在这仅仅是恒大一个新闻发布会的支出而已。有记者不由感叹,在中国,究竟还有多少集团能有如此大手笔投资和维护一个排球队伍。答案几乎是否定的。

空中排球场极尽奢华。
空中排球场极尽奢华。

  空中排球场:水晶装饰极尽豪华

  恒大女排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广州的天空下起了瓢泼大雨,而当得知恒大女排训练的场馆与恒大酒店还有一段距离之后,很多人都傻了眼,这个时候,恒大的工作人员告知记者,楼盘内部有多辆电瓶车供接送看房,还有中巴车,完全不用记者担心,果然很快一百多名记者陆续被车送至恒大体育会馆,观看恒大女排的首场公开训练课。

  此前听说会馆十分豪华,而这一次身临其境更是了得。记者乘坐恒大内部的中巴车来到位于半山腰的运动会馆。如果没有工作人员的指引,谁都不会找到位于整个会馆三楼的排球场,也都不会想到原来会馆楼上别有洞天。进入会馆,只见一楼大厅顶上悬挂着巨大的水晶吊灯,通往二楼的楼梯两旁种满了各种热带植物。拾级而上,墙壁上贴满了镜面墙砖,楼梯也设计成玻璃透明式,透过楼梯可以看到楼下的风景,而每个楼层的装潢都跟酒店大堂如出一辙,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一路上不断有人为你指路并且大声地说“你好!”让记者们都非常不好意思。二楼的门外是种满热带植物的小花园,喷泉假山一应俱全,从二楼到三楼的楼道中,墙壁上贴满了恒大女排的队员照片,而三楼的门厅处也是挂上了恒大女排全家福,还未来得及细看便进入位于三楼的排球馆,刚进馆就有工作人员递上了矿泉水供记者饮用,服务周到堪称一绝。

训练场竟有20保安。
训练场竟有20保安。

  训练堪比国家队:场边20保安把守严密

  最终在三楼,记者看到了修葺一新的排球馆,不仅如此,更有近20位保安守在场边维持秩序,一旦有人试图进入场地,保安立刻上前进行阻止,这让记者不禁感叹:“国家队训练也没这个阵势来得大啊”。

  而再看恒大的训练模式也让跟随国家队多年的老记者们又发感叹“这不是国家队在训练吗!”首先让人有这个感觉的是热身运动,说到这里不得不提的是恒大新签约的助理教练张建章,曾经在国家女排工作过8年的他最擅长的就是热身以及放松训练,因此,在他的带领下,恒大女排的热身训练模式跟如今的国家队如出一辙。更有眼尖的记者认出,恒大女排身穿的大红色训练服跟国家队的队服非常相似,同样是修身的款式,大红的面料以及肩部三道白色条纹修饰,难怪有人说这是“翻版的国家队”。

  不过副队长周苏红却认为,如今的恒大女排和国家队也不相同,“可以说,郎导带队训练更多的是中西结合,和我们以前在国家队训练有一样的也有不一样的地方”。

  周苏红表示“这里训练的气氛特别好,郎导也不特别要求我们要怎样,很多时候都是自己量力而行。”郎平说道:“现在距离甲B开赛没几天了,我也忙着磨合队伍没时间考虑以后的事,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要有自己培养的队员。”也难怪,训练结束后,郎平拉起了尹萌和美国外援哈维森单独开起了小灶,因为也许外界看到的是恒大的财富和实力,但是对于郎平来说,如何能将这支队伍持续发展下去,那才是她带领恒大将走的一条必经之路。(本报广州电 特派记者 赵晨彦 文/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郎平回国执教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