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预赛冲刺明显留力 决赛毫无悬念分在明星赛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1: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11月11日,“光棍节”,身披154号战袍的刘翔在亚洲田径锦标赛110米栏预赛中从第一小组出发,最后他以13秒82预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将于今晚10时10分举行的决赛。

  如果刘翔决赛夺冠,他不仅完成了亚锦赛“三冠王”的愿望,同时也拿到了参加明年世界杯的资格。

  预赛冲刺明显留力

  昨天上午9时50分左右,110米栏预赛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刘翔被安排在第一小组的第3赛道出场。离比赛开始还有10分钟,刘翔一脸轻松地走进赛场,看台上的场内观众发出一阵尖叫声。相比此前在山东全运会上掀起的“刘翔旋风”,广州观众明显热情不够,能容纳八万人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仅来了大约一万名观众。

  刘翔身披一件红色战袍出战,这也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发令枪响后,一名黎巴嫩选手抢跑。裁判再次鸣枪后,刘翔起跑非常稳定,他在第一个栏架就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随后,刘翔的优势不断扩大,他在第三个栏架之后就已经遥遥领先第二名近两个身位。在跨越最后两个栏之后,刘翔开始减速,他最后以13秒82的成绩晋级决赛。

  广东奥体中心称得上是刘翔的“福地”,在2001年九运会上,他就是在这块场地上首次登上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所不同的是,当时的刘翔还是一个无名小将。

  决赛分在明星赛道

  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在第二组以13秒88的成绩晋级。赛后教练孙海平表示,成就亚锦赛“三连冠”是刘翔唯一目标。此前,刘翔于2002年和2005年参加田径亚锦赛均获得了冠军。这也是刘翔获得明年国际田径洲际杯(前身为世界杯)参赛资格的唯一方法。

  决赛预计将于今晚10时10分开始。从组委会公布的决赛分组情况看,刘翔被分在了通常属于第一明星道次的第四跑道。站在刘翔身边的分别处于第三跑道的韩国选手朴泰映以及第四跑道的泰国选手雅姆拉斯。史冬鹏被分在了第六跑道,他的发挥将在一定程度决定刘翔决赛能跑多快。

  另外,广州于昨天下午开始降雨,气温也有所下降,如果今晚天公不作美的话,刘翔的决赛成绩或许不会太好,防止受伤可能是他最重要的任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