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雯娜世锦赛前坦言紧张 最美奥运冠军如何减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4:13  中国体育报

  中国蹦床队选手何雯娜在北京奥运会上一战成名,但此后的许多比赛都没有参加,直到十一运会,才看到她的身影,可是在个人项目中只获得了第五,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吗,还是压力太大了?  LENO-1980@263.COM    

  “成功就好!名次都不是最重要的。”何雯娜笑着说。全运会的硝烟似乎还在弥漫,何雯娜和队友就又踏上了俄罗斯世锦赛的征程,这位快言快语的女孩儿看起来很适应连续作战的感觉,不管是赛前测验还是机场送别,她都是一副笑模样,很快乐。

  被誉为最美的奥运冠军,何雯娜在北京奥运会一战成名。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却少有亮点出现:2008年年底的世界杯总决赛,她没有参赛。2009年德国、波兰两站世界杯,也没有何雯娜的身影。全运会赛场,何雯娜和队友黄珊汕为福建女队拿到一枚团体金牌,但在个人项目上,她仅排在了第五位。

  “早就想到会是这样了,我腰部和膝盖一直有伤,再加上赛前还得了感冒。”何雯娜并不在意全运会的失利,她笑称有了奥运会的收获,全运会的结果并不重要。不过这一仗也让何雯娜清楚地意识到,国内的竞争大于奥运会,“近几年好像一直都是国内选手在竞争。我一进队就是这样,跟着一大堆师姐后面。”的确,在中国蹦床队,黄珊汕的实力更为出色,而全运会夺冠的钟杏平也都是世界冠军选手。这些高手的存在,让何雯娜无法松懈。

  从济南全运会返回北京的三周时间内,何雯娜和队友们迅速为世锦赛展开了备战,尽管她的腰伤和膝伤仍未痊愈,但这位坚强的女孩硬是用“克服”这个词坚持下来了,“伤病还好,几乎每一名运动员都会有的,这就需要你在训练和比赛中怎么去克服了。”她说。

  11月5日,在兵发世锦赛之前,蹦床队进行了一场测验,每一名选手进行三套动作,何雯娜排在首个上场,三套动作均成功完成,且姿态优美规格较高,现场裁判也为其打出了不错的分数,“状态还好,伤病比过去好多了,整个身体也调整得不错。”测验间隙,何雯娜一边观看队友的表现,一边压腿,抻着韧带,不放过一点儿时间。

  “有点紧张,他们之前都参加了世界杯系列赛,已经适应过这种国际大赛的氛围了,我一次也没去过!”出征之前,何雯娜的语气很诚恳,还带着赛前的迫切感,丝毫看不出是一位奥运冠军的“大腕儿”明星。

  上届世锦赛,何雯娜和队友联袂拿到了团体冠军,个人项目只拿到了第四名。此番出征,不知道身为奥运冠军的她是否增加了些压力?“压力都是别人给的,只要自己不把它当做压力,就没有压力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何雯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