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坦言家务活妻子做更多 将迎两大赛志在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4:09  中国体育报

  11月8日,出现在武汉健康跑活动中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佩剑个人冠军仲满,被15000名健身长跑者如潮的欢呼声包围。他说,作为一个运动员,运动的价值不仅仅是竞技比赛本身,更在于全民健身。

  仲满作为国内男子击剑的领军人物,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历史性地夺得了我国击剑史上首枚男子项目奥运金牌。现在仲满会时常回忆起那一幕,那一幕也鞭策着他不断前行。

  虽然仲满已经获得过奥运会金牌,却还从来没有在国内大赛中获得过冠军。他特别希望在全运会上拿到一枚金牌,送给自己刚刚出生只有两个多月的女儿。在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击剑男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他率领江苏队以45比33击败辽宁队夺得金牌,这也弥补了仲满无缘个人金牌后的遗憾:“当时可能因为输了个人比赛,心里有点不舒服,后来团体赛夺冠,这正是我们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大家一起帮我完成了这个心愿,我才能够把金牌送给女儿,非常开心。”

  把金牌献给女儿,会不会把女儿培养成美女剑客,仲满暂时还没有想得太多,最终会尊重女儿自己的想法。

  当记者问他在国家队时是劳动模范,在家里怎样时,他笑着回答:“一般是妻子做得多一点,我在家休息比较多一点。因为平时训练非常累,回到家里,还是希望自己能轻松些。”不过,说到他走上击剑这条路时,他有些小得意:“小时候,我练击剑也很喜欢篮球,我是因为篮球才去练击剑,因为被借调打过篮球比赛,结果大家误会我是打篮球的,其实我最早练的是田径。”原来仲满15岁之前进行田径训练,15岁时由于个头高被借调到篮球队参加比赛,在比赛过程中,被击剑教练一眼相中,从此走上击剑之路。

  在连续经历了全运会和世锦赛两个大赛后,接下来,仲满将参加即将到来的亚洲锦标赛,然后为明年的亚运会做准备。他说:“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最高的目标就是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这也是中国击剑队一致的目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