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自行车环岛赛在海南三亚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三亚11月11日电(记者周慧敏)2009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1日上午在海南省三亚市开幕。

  自2006年开始,环岛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今年的环岛赛已被国际自行车联盟批准为洲际2.HC级,即洲际公路赛顶级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009年环岛赛开幕式上表示,举办传统性的、高水平的国际自行车多日赛,是进一步推动我国自行车运动、提高竞技水平的一个有效途径。环岛赛的成功举办为促进我国自行车运动等旅游休闲体育运动的发展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本届环岛赛有20支高水平车队参赛,其中有1支洲际职业队、12支洲际队、6支国家队和1支地区队。

  2009年环岛赛总里程为1400多公里,赛程为9天9个赛段,起点、终点设在三亚。比赛线路为逆时针方向,首次经过全省18个市、县政府所在城镇,突出展示各市县的风土人情和地理环境。赛段设计涵盖平路、丘陵、山地、计时等公路赛所有类型。(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