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广州遇罕见“寒流” 孙海平:这样的环境最理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0:04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广州报道

  三千警力、机场围堵,媒体发挥集体智慧与刘翔团队周旋,这些在山东全运会期间的“特殊待遇”,到广州却完全变了样。不但没有安保护驾,连在机场玩惯了的“躲猫猫”都没派上用场,翔飞人在广州遭遇“寒流”。不过刘翔师徒倒乐在其中,“这样宽松的环境最理想。”

  9日下午,刘翔抵达广州,这恐怕是最让刘翔纳闷的一次接机。他的脑袋刚一伸出机舱,摄影和摄像镜头就凑了上来,而在廊桥口更有无数记者等候。机场地勤和安保也没阻拦,无动于衷地看着记者们将刘翔簇拥起来。

  “这是我们广东媒体的传统。”一位广州本地记者调侃道,“平时有体育明星抵达广州,体育局都会通知,条件好时体育局还会安排大巴接送我们去机场。刘翔抵达的时间对我们来说不是秘密。”正因为渠道畅通,在全国媒体行业最发达的广州,恰没出现媒体的集体疯狂。更让刘翔诧异的是,虽然与记者们打了场遭遇战,现场却没人“围剿提问”。“刘翔停,我们也停,刘翔走一步,我们就退一步,简直相敬如宾。”

  至于亚锦赛的安保情况,就更“与众不同”了。刘翔入住的酒店,是位于广州郊区的一家普通四星级酒店,不仅距赛场遥远,条件也一般。“肯定比全运村要好。”孙海平教练评价道。

  “本来我们来亚锦赛也就为世界杯做准备,能轻松参赛再好不过。”对于这块亚锦赛金牌,孙海平已帮徒弟计划周全。“我估计预赛时跑个13秒6到13秒7就能进决赛了,决赛只要跑13秒4差不多就能确保冠军。现在先不说世界杯该如何,先把世界杯赛的资格拿到再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