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旋风为何没能席卷广州 票房滑铁卢原因多方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9:44  南方都市报

  从“飞人”刘翔伤愈复出的那天起,无论是在上海的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还是济南的全运会现场,“刘翔效应”都为赛事票房创出新高,在山东全运会110米栏决赛日,票房高达260万元,成为全运会史上单场销售之最。于是,当“翔旋风”刮到广州之际,人们一再寄望飞人能引爆本次田径亚锦赛的票房,但是,现实情况并非如此。

  亚锦赛组委会方一直未公布110米栏预赛和决赛两个比赛日门票的销售状况,只是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过,广州赛事的门票销售一般会在开赛前4-5日开始火爆,有些市民还比较偏爱在比赛当天购买门票,所以一直没能给出刘翔门票销售的详细数据。但记者昨日在奥体中心售票点观察及询问,发现有意购票的市民并不多。据售票工作人员介绍,今、明两天刘翔比赛的门票基本上每排都有剩余座位,市民仍有比较大的挑选空间。

  “翔旋风”在广州意想不到地遭遇了票房滑铁卢,究其原因,据专业人士分析,这可能是因为刘翔的比赛日放在了周二和周三,这正是普通上班族一周工作最繁忙的日子,再加上比赛场馆奥体中心距离市区较远,很少人能抽时间到现场看比赛。此外,广州向来只有球市比较火爆,田径项目的群众基础则比较薄弱,尽管有翔飞人撑场,但其去年在奥运会中退赛事件的影响仍然存在,甚至有广州网友表示,宁愿花钱去看广药也不看“翔跑跑”,刘翔在广州遭到冷遇就在所难免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