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洋笑言从未像现在这样忙过 东亚运直指两双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9:26  新浪体育
于洋笑言从未像现在这样忙过东亚运直指两双金牌

■于洋(左)与何汉斌(中)作赛后检讨。 本报记者徐慧华 摄

  去年夺得京奥金牌、上月在全运会又再下一城勇夺冠军后,国家队女双“孖宝”之一的于洋似乎意犹未尽,昨日出战混双及女双初赛报捷后表示,除要于今次香港公开赛夺冠,更已将目标直指东亚运“两双金牌”。

  于洋昨日与何汉斌于混双及与杜婧于女双初赛中双双报捷,其中于女双赛事,更仅花19分钟便以21:8及21:6击败新加坡组合伏明天及张蓓雯轻松晋级次轮,力证实力超班。

  作为国家队的“女双孖宝”,每次来港的风头绝对不比本土的“乒乓孖宝”小,于洋对香港球迷的热情相当感激:“今次提早来港为慈善表演,每次到达的地方都发现不少香港球迷在支持我们,令我更希望于香港公开赛及在港举行的东亚运取得好成绩。”于洋充满信心表示,东亚运要将“两双”的金牌摘到手:“东亚运绝对是希望取得女双及混双的金牌,但难度就在于如何于东亚运紧密的赛程中好好调整状态。”

  东亚运前最影响于洋状态的,莫过于香港公开赛前的一连串慈善及赞助商活动,紧密行程更令其队友、“一哥”林丹累得退出香港赛。于洋笑言自己无论在内地或香港也未曾试过这样忙:“今年的比赛也特别多,加上刚过去的一连串活动排得十分紧凑,令我们于比赛前也觉得很累、很辛苦;不过能于教练李永波带领下做点慈善活动,我也是很开心,觉得很有意义,而且收获甚多。”

  面对东亚运的比赛场地—伊利沙伯体育馆,于洋昨日赛后坦言赛事气氛不够:“以往我们每年都在这地方出战香港公开赛,所以我们对场馆也很易适应,但风速偏大;不过我认为比赛的气氛不够,可能今天是初赛吧,希望之后的决赛及东亚运赛事会有所改善。”

  另外,中国男双组合蔡赟/傅海峰及另外两对国家队双打昨日宣布退赛。(香港《文汇报》记者 徐慧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于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