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池世界杯赵菁再破世界纪录夺冠 菲尔普斯仅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7:20  新浪体育
短池世界杯赵菁再破世界纪录夺冠菲尔普斯仅摘铜

赵菁破世界纪录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2009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瑞典站今天凌晨继续进行,中国名将赵菁继小组赛26秒08打破世界纪录后,以25秒82再度改写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一天两破世界纪录,状态异常神勇。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也亮相了本日的比赛,最终仅仅摘得一枚铜牌。

视频-短池世界杯赵菁神勇 她竟一天两破世界纪录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今天的决赛中,赵菁被分在第四道,其队友高畅和徐田龙子分别处于第三和第七道,她们最主要的对手是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选手古尔赫。决赛赵菁、古尔赫和高畅三箭齐发,争夺进行得异常激烈,最终赵菁以25秒82再度刷新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夺得金牌。古尔赫获得亚军,25秒98的成绩也闯入了26秒大关,高畅26秒10夺得一枚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徐田龙子26秒84获得第六名。

  除了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被破外,今天的瑞典站决赛还改写了两项世界纪录。巴西选手阿尔梅达1分49秒11获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澳大利亚的加尔维斯刷新了女子100米蝶泳世界纪录,成绩为55秒46;双双夺得冠军。

  和其他选手频频刷新世界纪录的表现相比,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在本站比赛的成绩却不敢恭维。在所参加的三项比赛中,菲尔普斯有两个项目无缘决赛,最终仅仅是在男子1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中摘得一枚铜牌。

  尽管在明年一月份国际泳联对于高科技泳衣的禁令才会正式生效,但是在本站比赛之前,菲尔普斯就已经对外宣布将不再身着此类泳衣参赛。不过由于竞争对手中依然不乏身着高科技泳衣者,因此菲尔普斯在“硬件上”就吃亏不少。

  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菲尔普斯最终游出了47秒77的成绩,仅排在参赛选手的第16位,而且落后成绩最好的瑞典选手尼斯特拉德1.84秒,不过法国选手博斯奎特、澳大利亚名将苏利文和意大利选手马格尼尼也均无缘该项目的决赛;随后在100米仰泳比赛中,菲尔普斯又因为转身问题而无缘晋级。

  尽管在1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但是菲尔普斯仅以52秒14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南非选手佐德伯格以51秒77的成绩获得冠军,俄罗斯的费西科夫以51秒86的成绩摘得银牌。

  斯德哥尔摩站的比赛是本赛季短池世界杯系列赛的第四站,同时也是菲尔普斯在罗马世锦赛之后首次参赛,这也是菲尔普斯在2006年之后首次参加短池的比赛。接下来他还将在100米蝶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中亮相。

  此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最终的冠军被本土选手尼斯特拉德获得,成绩是45秒54;男子50米蛙泳的冠军被南非名将范德伯格摘得,成绩是25秒68。女子蛙泳名将、澳大利亚选手莱赛尔-琼斯在100米蛙泳比赛中以1分03秒74的成绩收获金牌;而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被本土名将阿尔沙马尔获得,成绩是23秒75。

  在罗马世锦赛上一战成名的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因腿伤相继退出了1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项比赛。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菁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