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赛前睡大觉 孙海平:成绩约在13秒30到40左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4:26  现代快报

  前天下午,刘翔在媒体接机团的围观下光明正大登陆广州,不过,“刘翔在哪里?”昨日依旧成为媒体记者热议的话题。这是因为刘翔在到达广州之后,昨日全天都藏身下榻酒店丽江明珠大酒店,既没有如媒体所料般到室外进行适应性训练,更连脸都没露一下,躲在酒店睡大觉。

  教练孙海平表示,由于刘翔在抵达广州的当天(9日)已在上海莘庄基地内进行了赛前的常规训练,因此昨日的安排相对简单,主要是以休息为准,调整一下状态,备战今天上午开始的男子110米栏预赛。据了解,由于广州近日的天气相对闷热,气温比上海高出了10度以上,而且连日来还将出现降雨和降温的状况,因此在这种多变的天气下,刘翔的团队让飞人尤其要注意防感冒,在酒店房间内空调不得打得太大,睡觉时还需穿着袜子以防影响脚伤。此外,与到济南参赛时一样,刘翔此次来广州依然带来了脚部的理疗机,对伤脚进行恢复性治疗。

  今天上午,刘翔将正式迎来本次亚锦赛的第一枪,昨日,组委会公布了110米栏预赛的分组抽签结果,刘翔将在第一组亮相,位列第3道。在同组的8位选手中,刘翔以个人最好成绩12秒88傲视群雄,同组个人最好成绩排名第二的是处于第2道的沙特选手姆巴雷克-阿塔,但与刘翔的差距也达到0.8秒之多。在亚洲锦标赛上,参加男子110米栏的选手总共只有15人,除了刘翔和史冬鹏之外,没有一人曾经跑进过13秒60,显然在这个赛场上,刘翔所受到的压力甚至不如全运会,唯一的威胁,恐怕只剩下广州近日不时出现的秋雨,湿滑的跑道或会给参赛选手带来一些麻烦。

  对于亚锦赛的比赛战术,孙海平透露说:“过程应该没什么问题,第一枪预赛就当是准备活动去跑,第二枪还是跟全运会差不多,13秒30到40左右,拿第一问题不大。”而本届亚锦赛的赛程相对全运会来说还显得轻松一些:男子110米栏比赛预赛将在11日上午进行,决赛将在12日晚上进行。对此,孙海平表示:“这样多半天的休息能让刘翔的脚免受那么大的刺激,更有利他比赛的发挥和确保安全。”

  特派记者 付智勇 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丁淑莹(快报广州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