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古巴女排主帅佩尔多莫去世 一年内连损两功勋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4: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0日消息,据美联社援引古巴电视媒体报道,前古巴女排主教练安东尼奥-佩尔多莫因呼吸衰竭(国际排联报道的死因为心脏病发)在哈瓦那逝世,享年66岁。

  佩尔多莫是在1966年开始执教生涯的,最开始他作为欧亨尼奥的助理教练曾执教过古巴男子排球队;随后在1969至1973年间,他执教了古巴青年女排;1973年他再次成为欧亨尼奥的助理教练,并开始执教女排国家队。

  佩尔多莫在古巴女排队中执教了30多个年头,在古巴女排的巅峰期,佩尔多莫作为欧亨尼奥的得力助手曾见证过古巴夺取1992年和1996年奥运会金牌、以及三届世锦赛和四届世界杯赛冠军的辉煌;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佩尔多莫也曾作为卡尔德隆的助教率队夺得铜牌。2008年,佩尔多莫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出征北京奥运会,不过古巴女排最终无缘奖牌。

  据古巴体育委员会透露,佩尔多莫死亡的具体时间是在哈瓦那当地时间周一的早上。

  尽管在奥运会之后没有再继续执教国家队,但是佩尔多莫以国家队顾问的身份依然活跃在第一线。本来按照他的计划,他将作为国际排联的技术指导前往危地马拉教授一个排球教练课程,现在也无缘成行了。

  2009年对于古巴女排来说可谓是多事之秋,6月份,她们的前主教练卡尔德隆因病在哈瓦那去世,享年57岁。而在年轻教练奥维多接任主教练一职之后古巴女排也并未从低谷中走出,不但无缘大奖赛,在洲际锦标赛中也仅仅获得第三名。

  接连损失了两位功勋教练,未来的古巴女排注定也要在低谷中艰难摸索前行。

  (弘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古巴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