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美马拉松杭州顺利开跑 一万多人在西湖景区狂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10:54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卓平 董嘉)昨日是记者节,在这个媒体人的节日里,2009杭州国际马拉松赛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主持了开幕式,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会长梁平波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为马拉松开跑鸣枪,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到会祝贺。14000多名中外选手在风景如画的西湖风景区里过了一把“长 跑瘾”。

  杭州国际马拉松是在原西湖桂花国际马拉松赛和杭州国际桂花马拉松赛两大赛事的基础上联合举办的,该赛事始于1987年,今年是第23届。杭州国际马拉松是中国田协和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AIMS)备案的国际级马拉松赛事,中国最重要的马拉松赛事之一。

  昨 日上午8时,14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和国外特邀运动员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比赛路线主要是沿着风景如画的西湖、茶园和钱塘江风景区举行,进行了 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短程马拉松(13.8公里)、小马拉松(6.8公里)、迷你马拉松家庭跑(1.2公 里)、迷你马拉松情侣跑(3.5公里)等项目的角逐,给秋日的杭城平添一道健康、动感的风景。

  本年度杭州国际马拉松比赛中邀请残障 人士参加,这也是组委会第一次邀请残障人士参赛,并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浙江省体育局等部门对残疾人体育事业的重视和关心。另外,独具特色的项目是情侣跑。 杭州是个有着动人爱情传说的城市,西湖和断桥又是情侣最青睐的浪漫景点,从断桥起跑的情侣跑是国内其他马拉松比赛所不能匹比的“拳头产品”。情侣跑的成绩 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浪漫的赛道,情侣们做了一件终身难忘的“最浪漫的事”。

  比赛结束,中国选手包揽了女子组前三名,来自南京的岳超以2小时39分58秒封后;北京石油学院的吴俊霞和江苏选手魏洁分获亚军和季军。男子组中国选手丁意廊获得亚军,成绩为2小时27分49秒;肯尼亚选手姆旺吉莫里斯以2小时18分37秒夺冠。

  市 体育局局长赵荣福表示,今年参加全程的选手达到了1700多人,而半程则为1800多人,光这两项的人数就已接近3600人,远超去年马拉松比赛。而依据 国际惯例,全程以及半程的参赛人数直接决定马拉松比赛的专业程度及关注度。从这点来说,杭州国际马拉松已跻身“世界级马拉松赛事”行列。而贯穿风景如画的 黄龙洞、柳浪闻莺、南屏晚钟、三潭印月、花港观鱼等西湖主要景点及钱塘江风景区的绿色马拉松路线也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马拉松线路之一。此外,赵荣福认为 杭州国际马拉松赛特别适应大众和“草根一族”参与,他的生命力无疑是强大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杭州国际马拉松专题 

更多关于 杭州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