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站赛七宗罪--2009全国业余俱乐部赛分站赛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0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参赛队伍最多一站:苏州站

  9月11日,苏州站的比赛在苏州市独墅湖高教区体育中心打响,29支参赛队伍刷新了三年来业余俱乐部赛分站赛参赛队数最高纪录。针对参赛参赛队较多,而且小组赛每场必须打满五盘的情况,为了让比赛顺利进行,赛前,裁判长及裁判员做了许多特殊准备。所有参赛队伍中,除了四支省外参赛队,其余25支均为本省的业余羽毛球爱好者,足见江苏省业余羽毛球的发展程度。

  参赛队最强一站:重庆站

  重庆站的比赛在重庆市万盛区举行,万盛有羽毛球之乡的美誉,万盛羽毛球学校还获得了中国羽协一级羽毛球学校称号,所以在此地举行的比赛,虽然只有8支参赛队,但每支参赛队都是绝对的强手。比赛前,万盛区还举行了选拔赛,确定了参赛的黑山谷一队、二队和三队的队员,最终,黑山谷一队不负众望战胜江西九江汉华羽毛球俱乐部获得冠军。

  最执着参赛队:长春军崚天下

  在首站哈尔滨站的比赛中运气不好,早早就碰上了最后的冠军琳达羽毛球一队,长春军崚天下没能打入四强,有些不服气。一个月后的苏州,他们重头再来,好像不闯入总决赛不罢休似的。还好这次他们的运气没有太差,再加上本身就强劲的实力,最终获得亚军,完成了冲击使命。

  阵容最大参赛队:哈尔滨冰城阳光俱乐部

  全部六站比赛中,哈尔滨冰城阳光俱乐部阵容最为强大,派出了五支参赛队,最终冰城阳光一队获得了哈尔滨站的第四名。虽然成绩并不响亮,但冰城阳光的“重在参与”的目的达到了。俱乐部秘书长杨罡表示,虽然知道球队的实力很有限,但他们也会去深圳参加总决赛,欣赏高水平的对决,是他们深圳行的主要目的。

  最具冠军相参赛队:南宁蓝天俱乐部

  南宁蓝天俱乐部有两支参赛队,一支是南宁蓝天富力特队,一支是南宁蓝天亚狮龙队,蓝天富力特队在苏州站获得了冠军,蓝天亚狮龙队在合肥站获得了亚军。据南宁蓝天俱乐部领队陈光华介绍,蓝天亚狮龙的实力实际上比蓝天富力特还要强,上届业余俱乐部赛总决赛南宁蓝天取得了第三名,本届比赛,又有一些高手陆续加入了南宁蓝天,所以12月初的深圳总决赛上,他们将成为总决赛冠军的最有利争夺者之一。

  最千里迢迢参赛队:深圳福田区羽协队

  深圳福田区羽协队是上届总决赛的冠军,深圳福田区羽协又是本届总决赛的承办单位,所以深圳福田区羽协队必须要选择一站分站赛来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他们舍弃了较近的重庆、苏州、石家庄和合肥,反而选择了个千里之外的呼和浩特站作为总决赛踏板。据深圳福田区羽协的会长介绍,这是因为队员们想见一见入秋前的大草原。不出所料,深圳福田区羽协队最终获得了呼和浩特站的冠军,而这趟内蒙古之行,他们收获的还不只是冠军。

  年龄最大参赛队员:唐淑英

  唐淑英阿姨是石家庄站比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也是2009“SOTX-索德士”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六站分站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石家庄站开拍的三个月前,她和搭档拿到了2009东西南北中北京总决赛年龄最大组的混双冠军。但是,业余俱乐部赛可不一样,不分年龄组让唐阿姨姨只有眼见球飞过来就是赶不上的份儿。可唐阿姨一点都失望,她认为输是意料之中:“输了就输了,打着玩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