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界杯陈一冰王者归来 张宏涛鞍马技压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08:45  新浪体育
体操世界杯陈一冰王者归来张宏涛鞍马技压群雄

陈一冰王者归来。(图片来源:国际体操联合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09年体操世界杯克罗地亚站结束了首个单项决赛日的争夺,陈一冰和张宏涛分别在吊环与鞍马项目摘得金牌。

  在吊环决赛中,陈一冰无疑是最受关注的明星。中国吊环王在参加本站世界杯赛之前两度遭遇挫折,他先是在十一运会的吊环决赛中发烧而与金牌失之交臂,紧接着在伦敦世锦赛资格赛中,因为下法失误而无缘决赛。所以这场比赛对于陈一冰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继在资格赛中表现出色后,陈一冰在吊环决赛中发挥稳定,得到了15.775分夺冠。俄罗斯选手普拉兹尼科夫仅以0.125分之差摘得银牌,季军被乌克兰名将沃罗比奥夫获得。

  在男子鞍马的比赛中,世锦赛新科冠军张宏涛表现出色,他得到了当日决赛的全场最高分16.075分,并以0.725分的较大优势轻松摘金。

  与陈一冰一样,在克罗地亚上演王者归来的另一位选手是巴西名将海波里托,他在2005年和2007年两度蝉联世锦赛自由操冠军,不过在今年伦敦世锦赛资格赛中,海波里托名列第9最终无缘自由操的决赛。在本站世界杯赛中,海波里托再现自由操之王的雄风,以15.550分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冠军。

  此外,在女子的两个单项决赛中,捷克选手科姆斯科娃以14.338分夺冠,而女子高低杠的金牌归属于荷兰小将玛娅。

  明天,体操世界杯克罗地亚站将进行最后五个单项的较量,中国选手王冠寅和眭禄将向冠军发起挑战。(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