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加2009年27届雅典传统马拉松人数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11月8日电(记者梁业倩)8日尽管天公不作美,下着大雨,仍然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2万人参加了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的一年一度的传统马拉松比赛,参加人数创历史纪录。

  除了从雅典北郊的马拉松镇到雅典市中心的大理石体育场的经典马拉松比赛外,组委会还设立了10公里和5公里的群众马拉松比赛,以及700米的儿童“小马拉松”比赛。

  在42·195公里的传统马拉松比赛中,肯尼亚运动员约·基普库鲁以2小时13分4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第二名和第三名是他的同胞埃·基普霍姆和皮·穆阿萨。

  夺得女子传统马拉松比赛的日本运动员坂井明美,她的成绩是2小时39分56秒,来自埃塞俄比亚和白俄罗斯的运动员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不少雅典市民举家出阵,一家老少享受着运动的快乐。一些年轻的父母甚至推着婴儿车参加比赛。

  来自波兰的布鲁塔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5年来雅典参加传统马拉松比赛。他说,他不是职业运动员,但是酷爱运动。他觉得到雅典来参加传统马拉松比赛更有意义。

  1896年在雅典大理石体育场举行的首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始设立“马拉松”比赛项目。马拉松是希腊首都雅典北郊的一个小镇。公元前490年,希腊在马拉松河谷与入侵的波斯大军展开了激烈的战斗,雅典军队在外无救兵的情况下,团结一心,运用正确的战术技巧,以少胜多,打败了波斯侵略军,取得了辉煌的胜利。当时担任传令兵的菲迪皮得斯奉命将这一胜利消息尽快告诉雅典居民,让受难同胞早些分享这胜利的喜悦。他顾不得路途遥远,一口气从马拉松跑到雅典,到达雅典时他已累得精疲力竭,只说一句”我们胜利了”就倒在广场,闭上了双眼。(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