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藏搜寻队将冲锋冰崩区寻找失踪的匈牙利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22:3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8日电(记者史春东)四川省登山协会秘书长林黎8日晚九点告诉新华社社记者:四川、西藏组成的联合搜寻队将在9日下午冲锋海拔5000米以上的冰崩区寻找匈牙利失踪者。

  林黎负责指挥此次在川失踪的匈牙利人的搜寻工作,当天最新的情况是,8日早晨七点,新增援的两位西藏登山队队员上路,下午六点半,他们与已经在海拔3100米大本营的另外几名搜寻队友会合。当晚,四川省登山协会副秘书长刘峰组织队员制订出第二天冲锋搜寻的方案。如果天气情况好的话,9日上午,队员们就要到达海拔3900米高度的C1营地,预计在中午12点前后,上到海拔4400米的地带,这里已经接近冰崩区。

  前方小组传回来的方案说,经过仔细观察,发现冰崩区地带有一个喇叭口,这里相对平坦,是冲锋相对安全的地方,如果天气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队员们将从这里上山,达到海拔5000米以上的地方。在这个海拔高度队员们将用高倍望远镜等寻找失踪者痕迹。担任冲锋的是西藏登山队的优秀队员。

  林黎说,这个方案最重要的方面是确保上山人员安全,如果9日气候不好,仍可能原地不动。因为冰崩区冲锋太危险,遇上冰崩,逃生可能性很小。

  四名匈牙利登山者在四川甘孜境内攀登海拔6000多米的山峰时失踪,失踪的地方是位于四川甘孜康定与九龙县交界地的一座无名峰,此峰没有正式命名。专家分析,这四人很可能冲顶时遇冰崩而被埋。

  这四位失踪者是向四川登山协会正式申报的登山者。这几位匈牙利人于10月17日登山,31日应返回大本营。11月1日中方的高山联络官、翻译在营地向省登山协会发出救援请求。四川省政府、省体育局、中国登山协会、四川省登山协会、西藏登山协会获悉后高度重视,3日派了包括西藏登山队在内的5名队员前往失踪地点进行搜寻。7日又增援两人上山。

  10月份以来,四川已连续出现两次山难,共八人遇险,逃生出来的仅有两人,其余人员均失踪。失踪者分别是两名俄罗斯人和四位匈牙利人。(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