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大冠军杯赛参赛球队一览 中国男女排双双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0日,第五届排球大冠军杯赛将在日本拉开战幕,本次比赛的参赛队包括了欧洲、亚洲、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和南美洲的各大洲锦标赛冠军球队,此外还有东道主日本队以及国际排联指定的外卡球队。在亚锦赛上双双无缘冠军的中国男女排均未获得本次大冠军杯赛的参赛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此次是首度无缘大冠军杯赛。

  女排方面,除了东道主日本女排之外,奥运冠军巴西女排和欧锦赛冠军意大利女排均入围本次比赛,这两支队伍也将是冠军最为有力的争夺者,此外,击败中国女排首度问鼎亚洲冠军的泰国女排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锦标赛冠军多米尼加女排均是首次入围大冠军杯赛阵容。亚锦赛第四名得主韩国队则获得了国际排联颁发的外卡。

  男排方面,南美洲冠军巴西队和欧锦赛冠军波兰队悉数入围,古巴男排也继2005年缺席之后重新获得了参赛权。由于亚锦赛冠军日本队已经凭借东道主身份提前获得参赛权,因此亚锦赛亚军伊朗男排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参赛资格。国际排联外卡则颁发给了非洲锦标赛冠军埃及队。

  女排大冠军杯赛参赛球队:

代表地区 参赛球队 备注
亚洲 泰国 亚锦赛冠军
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 多米尼加 中北美及加勒比锦标赛冠军
欧洲 意大利 欧锦赛冠军
南美洲 巴西 南美锦标赛冠军
 
外卡 韩国  
东道主 日本  

  男排大冠军杯赛参赛球队:

代表地区 参赛球队 备注
南美洲 巴西 南美锦标赛冠军
欧洲 波兰 欧锦赛冠军
亚洲 伊朗 亚锦赛亚军
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 古巴 中北美及加勒比锦标赛冠军
 
外卡 埃及 非洲锦标赛冠军
东道主 日本 亚锦赛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排球大冠军杯专题 |2009年排球大冠军杯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大冠军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