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雯娜奥运后首度亮相国际赛场 状态提升期待很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4: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天,由奥运冠军何雯娜、陆春龙领衔的中国蹦床队从北京飞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即将在那里进行的2009年蹦床世界锦标赛,这也是何雯娜北京奥运后首度亮相国际赛场。

  此次世锦赛将于11月11日至14日进行,共设12个比赛项目。由8男5女13名运动员组成的中国队将参加其中8个项目的角逐。此次中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参赛。男子个人网上项目将由北京奥运会冠亚军陆春龙、董栋,2007年的世锦赛冠军叶帅以及全运会亚军涂潇出战。他们四人也将携手出战网上团体的比赛。董栋和涂潇还将携手出战男子网上同步的比赛。杨松、陶毅、张凌峰将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单跳个人项目的争夺,他们3人还将与马杰一起参加男子单跳团体的争夺。女子个人网上项目,中国队则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奥运冠军何雯娜、首位获得蹦床奥运奖牌的黄珊汕、全运会冠军钟杏平以及新人王芸将联袂出战。团体赛则由黄珊汕、王芸、何雯娜、钟杏萍、李丹五人携手出战,网上同步比赛则将派出新人李丹和钟杏平。在女队阵容中只有李丹一人没有参加过世锦赛,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卫冕应无太大悬念。

  在全运会比赛结束后,何雯娜曾爆出“冠军早已内定”的惊人言论,也成为议论的焦点。不过体操中心否认了关于裁判判罚不公、冠军内定的说法。蹦技部部长赵嘉伟解释说:“根据新的2009年到2012年规则,何雯娜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那套动作起评分降低了,从14.8降到了14.5,这也是一个分数不高的因素。而且奥运会后,这些冠军的应酬比较多,所以水平恢复不够,而其他运动员也在努力,所以不应该算是冷门。”如果按照这个解释,何雯娜必须在此次世锦赛上表现出最佳水平,才有望在世锦赛上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我想我还是挺有信心的,最近在3次队内测试上的表现也不错,状态比全运会时还有提升。”何雯娜自己对世锦赛还是有很高的期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