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联赛将推出采用苏杯赛制 福建两俱乐部参加角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1:3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石磊磊

  本报讯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上海表示,年底将推出中国羽毛球职业联赛排位赛,在降低国家队明星球员长期在世界各地奔波参赛的疲劳度同时,大幅度提高基层羽毛球运动员的收入,以发掘更多的优秀羽毛球人才。据福建省乒羽中心主任董劲松介绍,目前福建将派出福建和厦门两支俱乐部参加本项赛事。

  此前中国曾在1999年开展过羽毛球联赛,然而三年联赛因为种种原因被终止。按照刘凤岩的说法,今年12月,新的羽毛球联赛将首先进行前期的选拔赛,产生8支具备一定实力的俱乐部组成联赛的基本构架。在刘凤岩看来,中国羽毛球界为了再次激活职业联赛经过了长期的准备,从联赛赛制、俱乐部管理、球员选拔转会、球员薪水都会有一个慎重的考察。

  据知情人士透露,被重新激活羽毛球职业联赛将分主客场制,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参加联赛的球员中,像林丹这样级别的明星可以拿到20万到30万元的年收入,全国冠军的年收入也在10万元以上。不过今年12月的排位赛对各家俱乐部来说并不是重点,董劲松介绍说:“目前赛制等一些具体的规则还没有制定,赞助商也没有到位,福建省参加本次比赛主要是为了锻炼新人,像陈宏这样的老将不会参加本次排位赛。

  另外,福建将有两家俱乐部参加本次比赛,一是福建队,二是厦门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