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日本站美国小将领跑女单 日本双姝居前3刘艳第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20:43  新浪体育
花滑日本站美国小将领跑女单日本双姝居前3刘艳第6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在日本长野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在刚结束的女单短节目比赛中,美国18岁选手拔得头筹暂列榜首,两位日本选手安藤美姬和中野友加里排名第二和第三,中国选手刘艳目前排名第六。

  在俄罗斯站获得亚军的美国小将瓦格纳在第二组第二位出场,她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电影配乐大师莫里康奈的作品《西部往事》。瓦格纳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第一跳质量较低,随后的勾手三周跳也有用刃错误的嫌疑,不过她的两周半跳完成得比较轻松,另外她的三组旋转和燕式接续步也都质量很高。瓦格纳的短节目得到了56.54分(技术分29.62/节目内容分26.92),在参赛的12位选手中排名首位。

  东道主名将安藤美姬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为莫扎特的《安魂曲》,这位2007年的世界冠军今天的表现可说很不理想。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第一跳为明显的双足落冰,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跳则落冰摔倒,整套节目的编排和表演也显得非常平淡。安藤的这套短节目得分为56.22(技术分28.70/节目内容分28.52),目前排名第二。

  日本选手中野友加里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韦伯的经典歌剧《剧院魅影》,从上赛季开始状态下滑的中野今天的表现很不理想,开场的勾手三周跳出现了周数严重不足的失误从而导致了原定的连跳无法完成,虽然随后比较顺利地完成了一个后内点冰三周跳和一个两周半跳,但她的技术分由于没有连跳仍然损失惨重。中野的短节目得分为54.92(技术分28.40/节目内容分26.52),现暂列第三。

  压轴出场的芬兰选手列平斯托沿用了她上赛季的短节目《幻想之海》,这位欧锦赛冠军在完成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时第二跳跳空,虽然后来很好地完成了一个后外结环三周和一个两周半跳,但由于整体跳跃难度偏低,她的技术分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列平斯托的短节目成绩为53.64分(技术分26.44/节目内容分27.20),现排名第四位。

  来自俄罗斯的世青赛冠军列亚诺娃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一段俄罗斯民歌,她在开场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坦诺连跳,但是在随后的勾手三周跳落冰时摔倒。她的短节目成绩为52.34分(技术分26.90/节目内容分26.44),目前排名第五。

  在第一组第二位出场的中国选手刘艳本赛季短节目仍然是她上赛季的《不可能的梦》,刘艳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在第一跳落冰时出现了转体,之后的后外结环三周跳的落冰质量也比较一般。不过她包括两周半跳在内的其他技术动作都完成得比较顺利,最终短节目成绩为47.64分(技术分26.80/节目内容分20.84),现在排在第六位。

  日本站的第一个比赛日至此已经结束,明天下午开始将继续进行冰舞创编舞、双人自由滑、男单自由滑和女单自由滑的比赛。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