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脚斗士精英赛将开战 百名顶级脚斗士一决雌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体育专电 2009全国脚斗士精英赛将于12月1日至4日在福建武夷山市举办。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脚斗士代表队、近200名顶级脚斗士高手将在男女团体和男女个人四个项目上展开角逐。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党委书记栾开封6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脚斗士运动是我国民族体育振兴的先锋。他呼吁体育工作者和社会有识之士关注脚斗士等民族体育项目的发展,担起推进民族体育发展的重任,为民族体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精英赛举办期间还将举行中国民族体育发展高峰论坛。来自体育界、教育界、文化界的代表将一同探讨中国民族体育发展大计。

  据介绍,脚斗士源于5000多年前的“蚩尤戏”。经过千年的演变和发展,脚斗士已逐渐形成一种以单脚支撑跳跃、手握非支撑腿小腿,单膝顶撞为攻击手段的角力类体育运动,民间俗称“斗鸡”或“撞拐”。(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脚斗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