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站庞清/佟健短节目暂列第二 美国组合领跑冰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6:45  新浪体育
日本站庞清/佟健短节目暂列第二美国组合领跑冰舞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下午,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四站在日本长野拉开了帷幕。在刚结束的双人短节目比赛中,中国名将庞清/佟健目前暂列次席,俄罗斯组合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排名榜首;冰舞方面,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毫无悬念地在规定舞过后排名首位,中国组合黄欣桐/郑汛目前暂列第六。

  世锦赛季军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今天的表现比他们在俄罗斯站要进步很多,在短节目音乐《天鹅》的伴奏下,他们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后外结环三周抛跳、跳接联合旋转都完成得非常漂亮,节目中唯一的瑕疵就是他们的捻转三周在女选手落冰时不够干净。这对世锦赛季军的短节目得到了68.90分(技术分38.94/节目内容分29.96),在参赛的八对选手中排名首位。

  压轴出场的庞清/佟健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是法国作曲家比才的《采珠人》,优雅抒情的曲风也是他们一贯擅长的表演风格。这对2006年的世界冠军在今天的比赛中完成了一个全场质量最高的捻转三周、一个又高又远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和同步性非常高的跳接联合旋转,但在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中,男选手落冰时手扶了冰面。庞清/佟健的短节目成绩为67.30(技术分37.74/节目内容分30.56),目前以不到2分的劣势排名第二。

  由于之前从未参加过国际滑联大奖赛,美国组合狄妮/巴瑞特今天必须在比赛中首对登场。在短节目音乐《火鸟》的伴奏下,这对美国全国亚军组合漂亮地完成了一个后外点冰三周跳、一个勾手三周抛跳以及同步性非常好的跳接联合旋转,但他们开场的捻转三周质量并不高,在完成螺旋线时男选手也出现了短暂的重心不稳的问题。狄妮/巴瑞特的短节目成绩为55.20分(技术分33.08/节目内容分22.12),现在排名第三。

  美国老将井上怜奈/鲍德温在第二组首对出场,他们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为《流浪者探戈》。这对平均年龄已经34岁的美国组合今天的表现很不理想,女选手在开场的两周半跳中摔倒,他们的捻转两周完成得也不太出色。不过,尽管节目中出现了失误,现场观众仍然为原籍日本的女选手井上怜奈送上了热烈的掌声。井上/鲍德温的短节目得分为52.52(技术分29.04/节目内容分24.48),在八对选手中暂列第四。

  ●冰舞规定舞

  冰舞规定舞的比赛按照惯例在今天下午较早时进行,本次日本站的规定舞旋律为浪漫探戈。夺冠热门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毫无意外地在规定舞过后排名十对选手之首,规定舞成绩为38.09(技术分18.90/节目内容分19.19),刷新了他们的历史最好成绩。

  英国组合科尔姐弟(35.04分)、俄罗斯组合波布洛娃/索洛维耶夫(31.72分)和加拿大组合克劳恩/波伊利尔(30.51分)在规定舞过后分列第二至第四位,中国组合黄欣桐/郑汛目前以28.77分(技术分15.18/节目内容分13.59)排名第六。

  日本站在今天稍后还将继续进行男单短节目和女单短节目的比赛,中国选手刘艳将在女单的比赛中出场。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