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领衔激战加拿大站 中国短道力争拿满冬奥会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6: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今天开始,2009至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暨温哥华冬奥会资格赛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打响,中国队目标是拿满8个短道速滑项目的冬奥会参赛资格。

  中国队共派出12名运动员参赛,男、女运动员各6名,女队是王濛、周洋、刘秋宏、张会、孙琳琳、赵楠楠;男队是隋宝库、韩佳良、宋伟龙、刘显伟、张志强,梁文豪。男、女500米,男、女1000米,男、女1500米,男、女接力,共8个冬奥会比赛项目。本赛季短道速滑已经赛完两站世界杯赛,分别是中国站和韩国站,但这两站并不是冬奥会资格赛。

  从加拿大站和美国站开始,选手们将拼争得异常激烈,原因就是争夺冬奥会资格。规则规定,男子500米和女子500米、男子1000米和女子1000米两站比赛总积分排前32名的选手,男子1500米和女子1500米两站总积分排名前36名的选手,以及男、女接力总积分排名前8名的队伍,将获得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参赛权,但每个国家每个单项的参赛席位最多不能超过3个。 J08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