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冬奥资格赛首日中国女队势如破竹 男队折两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4:1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上午,2009-2010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加拿大站比赛在蒙特利尔结束首日争夺。由王濛率领的中国女队在500米和1500米比赛中悉数过关;男队喜忧参半,500米三位选手全部晋级,1500米仅存隋宝库一人,刘显伟和宋伟龙均被淘汰。

  加拿大站首日共进行了男女500米、1500米共四个项目的预赛。

  女队悉数过关

  中国女队首日顺风顺水。在500米比赛中,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以及队友刘秋宏、赵楠楠以各组小组第一名的身份顺利通过首轮、次轮、第三轮,强势晋级半决赛。1500米,中国队派出的是周洋、刘秋宏、孙琳琳,和500米一样,三位女将均轻松过关。

  男队两将折戟

  男子500米,中国选手王洪洋、韩佳良、梁文豪表现尚可,纷纷获得半决赛资格。但在多达90人参加的1500米比赛中,中国队遭遇重创,只有隋宝库一人晋级,刘显伟在第二轮比赛仅排第四无缘半决赛,宋伟龙则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明天将进行男女1000米和男女接力四个项目预赛。

  受挫选手仍有机会

  加拿大站比赛与之后进行的美国站比赛同为明年冬奥会资格赛。根据比赛规则,男女500米和1000米两站总积分排名前32,男女1500米两站总积分排名前36的选手将拿到该单项冬奥运会入场券。尽管刘显伟和宋伟龙在今天的1500米比赛中未能跻身半决赛,如果美国站发挥出色,两站名次相加跻身前36位,仍有机会获得冬奥会席位。(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