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游泳名教头:全运会成绩不意外 未来将更好

  “陈倩和张丰林在十一运会上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因为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和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他们已经名列前茅了,陈倩在冠军赛上还拿了两枚金牌。”虽然事情已过去近两周,但谈起两位学生在十一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市军体校校长刘谕仍难掩兴奋之情。

  青岛游泳缘何在十一运会上实现腾飞?对此,刘谕的回答很简短:“严格按照运动规律、遵循大赛周期来培养运动员,不急功近利,不拔苗助长,再辅以科学的训练手段因材施教,成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在刘谕看来,青岛孩子的身体条件天生就适合游泳,这为他们挑选好苗子提供了宝贵的“矿藏资源”。目前市军体校在游泳项目上拥有三个层次的梯队,陈倩、张丰林、王群、谢家乐、邓健这些参加过十一运会的队员属于“金字塔尖”,“塔基”则分别是2010年和2014年省运会的适龄队员,这样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就得到了保障。刘谕透露,市军体校一直本着大面积撒网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科学选材,不仅会派出教练员观摩我市各个层次的青少年游泳比赛,还不断加强与各区市体校游泳队的合作,将其中的佼佼者纳入队中。

  刘谕表示,除了“启下”,市体校还积极做好“承上”工作。一旦发现好苗子会毫不犹豫地“忍痛割爱”,将其输送至省队甚至国家队,为的就是使他们在更好的训练环境下得以更加迅速的成长。

  “明年省运会,我市肯定还会有像陈倩、张丰林这样的希望之星涌现出来。”刘谕的一句话让我们对青岛游泳的未来充满憧憬。                      孙  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