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静禁药后续:寻求司法解决 福建田管中心不干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十一运闭幕已一周,而王静兴奋剂事件激起的涟漪却还在继续。据悉,王静本人及其教练陈华在山东和福建两地都报了警,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全运会闭幕后,福建田径队已经开始放假,据福建省田径管理中心介绍,十运会之后,这是四年来全队第一次放假,假期将长达20天。

  不过,王静并没有因为放假而离开体工队返回沙县老家,现在的她依然留在队中,一边休息一边协助警方及当地体育局的各项调查。其教练陈华因家中事务这几日不在福建体工队内,不过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我的调查部分已经基本结束,王静所怀疑的那些疑点也正是我的想法,我们猜的都差不多。”

  虽然王静和陈华教练坚持自己是遭人陷害,并指出多处疑点,但从案发至今,他们始终找不到有力的证据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寻找证据,在众多媒体以及民众的关注下保持清醒的头脑,成了王静他们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很显然,这件事情不会在很快的时间内解决。

  在证据缺乏的情况之下,福建省田管中心已经开始了对过去四年反兴奋剂工作的梳理和反省。“这届全运会我们队里出了这样的事情,只能说明我们过去在反兴奋剂工作上没有做好。”中心主任严蓬诚恳地表示,“王静和陈华教练要去寻求司法途径来解决这个问题,是他们个人的权利,组织上我们不干涉。但对我们来说,无论王静是主动还是被动使用违禁药物,这都已经是既成的事实了,再去纠缠事情本身已经没有任何意义。现在最重要的事是从我们自身来反省。”

  严主任表示,通过这件事情之后,福建省田管中心及省体工队将从方方面面入手加强管理工作。“反兴奋剂的工作不是靠上上课开开会就能解决的。就我们的工作来说,首先要在省内健全规章制度,细化内部的管理,包括运动员日常的饮食、作息、起居、行踪报告等等。一支运动队的管理往往比部队还要严格。我们今后的工作就是要比过去更严格。”不过严主任也表示,再多的规定都是外在的因素,最主要的还是运动员意识上的提高。“个人保护意识还有法律法规的学习,这些我们今后都要加强。”

  虽然福建田径全队都处在放假状态中,不过在调查还没有结束之前,假期过后,王静如果需要继续训练,而国家田管中心也没有停训要求,福建体工队依然会向王静提供应有的训练条件。“王静现在非常坚强。”严主任说,“运动员常年生活在运动队中,思想各方面都非常单纯。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子,能够积极地看待这些遭遇和问题,做自我调整和恢复,真的很不容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