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动会参赛阵容星光熠熠 福原爱朴泰桓亦会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0:05  新浪体育
东亚运动会参赛阵容星光熠熠福原爱朴泰桓亦会亮相

  (左起)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东亚运筹委会会长霍震霆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展示东亚运奖牌。本报记者郭正谦摄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郭正谦)刘翔和郭晶晶12月将率领国家队金牌阵容赴香港出战东亚运!东亚运赛会昨日公布中国队的东亚运参赛名单,474名国内体坛好手将会赴港争金,其中更包括19位北京奥运金牌选手(见名单),东亚运筹委会会长霍震霆希望这张星光熠熠的名单,可以刺激销情一般的东亚运票房。

  中国队的东亚运选手名单在千呼万唤下昨日终于出炉,国家队不负众望,将派出几近最强的阵容来港参 赛,包括“栏王”刘翔及“跳水皇后”郭晶晶在内的19位京奥金牌得主均在参赛名单之列,而2个亚洲体育强国日本及韩国的初步出赛名单亦不乏体坛巨星,韩国奥运4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朴泰垣将于九龙公园室内池,与国家队首席泳手兼奥运银牌得主张琳再续前缘,而在港知名度甚高的日本乒乓名将福原爱亦会来港献技。

  料刺激门票销售

  东亚运筹委会会长霍震霆有信心名单公布后可以兼收宣传及刺激票房之效:“这个充满金牌运动员的阵容 可以让市民知道东亚运水平之高,足球及7人榄球虽然目前还有门票,不过这2项运动在港的受欢迎程度是毋庸置疑,而且朝鲜亦已承诺派出最强的足球队来港参 赛,我们会积极与这两个体育总会商讨宣传策略。”

  获得国家队派出强大参赛阵容作“定心丸”,霍震霆坦言高兴之余亦有少许担心:“我很高兴各个国家 和地区都以一流的运动员来港,但我亦十分矛盾,因为本地运动员需要面对更强的竞争,我不会去订下奖牌数目目标,不过我相信一众本地运动员都已作了很长时间的备战,能以最佳状态出战。”一众体坛巨星届时定必引起全城哄动,东亚运公司行政总裁胡伟民表示已经就保安问题与国家队方面商讨,下周将就交通、安保及场地等问题召开记招。

  开幕式不怕比较

  常言道好的开幕式是运动会成功的一半,霍震霆坦言京奥以至全运会惊为天人的开幕式令他感到不少压力,不过相信香港东亚运开幕式有自己的特色不怕比较:“以可能是全世界最大型的舞台加上闻名世界的无敌维港景色,我认为香港东亚运开幕式可以表现香港最吸引人的地方,而奥委会主席罗格以及一位国家领导人亦会来港主持开幕式,配以维港两岸的万千观众,这将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开幕式。”

  星级运动员名单

  项目 运动员

  田径 刘翔#

  跳水 郭晶晶

       吴敏霞

       火亮

       王鑫

  羽毛球 林丹

         杜婧

         于洋

  柔道 杨秀丽

  赛艇 金紫薇

       奚爱华

  游泳 张琳#

       刘子歌

  乒乓球 王皓

  女子排球 王一梅#

           魏秋月#

  男子篮球 孙悦#

  射击 庞伟

       郭文珺

  跆拳道 吴静钰

  举重 龙清泉

       陆永

       曹磊

       刘春红

  #非北京奥运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亚运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