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构建赛场和谐氛围 中国门协倡导建立门球新秩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1:10  华奥星空

  体总网讯 中国门球协会官方网站消息,“昌大杯”2009年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11月5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开赛,这也是中国门球协会领导班子换届以后举办的一个最大规模的门球赛事活动。中国门球协会秘书长古桥表示,希望通过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构建赛场和谐氛围,能够充分体现门球选手精神风貌、展现门球运动高雅时尚的门球竞赛新秩序。

  古桥介绍说,本届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是中国门球协会举办的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为广泛的大型门球活动,在赛事组织、服务接待、竞赛安排等方面的要求非常高。今年的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首次执行09门球新规则,在提高门球品味、展现门球选手良好精神风貌等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下了很大功夫。

  古桥表示,裁判员与运动队之间的相互尊重,默契配合,通过每个人的努力,让门球赛场变得和谐是每一个门球管理者的责任。事实上,中国门协自提出建设和谐赛场的口号以来,门球赛场上也逐渐发生一些潜移默化的变化,以前和裁判员争吵的场面减少了,裁判员与运动员之间逐渐变得理解、尊重,在赛场上吸烟、随手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减少了,而在赛场上服务的志愿者多了。

  为让门球竞赛活动拥有新气象,中国门球协会今年还推出了新的门球竞赛标识,涵盖了裁判员、教练、运动员等多个方面,在赛场上,组委会规定相关人员必须佩戴新的标识才能参赛,也让人们对今年的总决赛感到了一丝新的变化。古桥表示,以前很多人以为门球选手素质不高,很多坏习惯不好改,但事实证明,咱们的门球选手的素质还是非常高的,这说明运动员在形象行为方面是有一定基础的。在规章制度的引导下,每个人也注意了自己的形象,让近千人的赛场也变得生动、温暖了许多,一个新的门球竞赛秩序逐渐形成。

  古桥强调说,今年的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是建立门球竞赛新秩序的一个开端,明年,中国门球协会还将力争规范和完善各种竞赛活动,在改善门球竞赛条件、门球运动员形象行为方面下更大力气。只有这样,门球运动才能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才能让门球成为高雅时尚的体育运动。(于红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门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