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地掷球精英赛落幕 程锡平超一项世界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1:08  华奥星空
2009地掷球精英赛落幕程锡平超一项世界纪录(图)

获得女子大金属地掷球连续抛击的前三名发奖。(摄影 吴鹏)

  华奥星空讯 11月5日,全国地掷球精英赛在衢州巨化集团公司文化宫落下帷幕,经过五天的激烈争夺,决出塑质地掷球、大金属地掷球和小金属地掷球六项比赛的全部金牌。中石化选手程锡平在大金属连续抛击比赛中打出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

  在大金属地掷球的比赛中,陕西选手索文涛、山东选手杨迎夺得准确抛击男女冠军,浙江选手李春风、中石化选手程锡平夺得连续抛击金牌;在小金属地掷球比赛中,河南选手赵爱国、程秀红分别夺得男女准确抛击第一名,陕西选手孙卓、李昊,山东选手张微、张月娥分别获得双人赛金牌;在塑质地掷球比赛中,河南代表队、中石化夺夺得男女团体冠军,中石化刘戒、徐剑星和芩伟飞、高娜分别夺得双人赛第一名。

  在4日举行的女子大金属地掷球连续抛击比赛中,中石化选手程锡平打出了43中的成绩,这个成绩超过现在的世界纪录(5分钟内连续击中42球)。按照国际地联承认世界记录的比赛规则:1、比赛必须有国际级裁判制裁,2、必须在赛场边悬挂记时钟。衢州的比赛不具备这两项条件。虽然在现场的国际大金属球体育委员会主席昂利。埃斯加里埃表示,程锡平的成绩可以向国际地联申报,组委会经过研究,还是遵守地联竞赛规则放弃了申报纪录。

  闭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运动一部部长刘荣耀表示,全国地掷球精英赛是2009年的收官赛事,展示出中国地掷球运动的兴旺和繁荣。2009年中国地掷球运动在国际比赛中创造了多项优异成绩,在4月举行的世界女子掷球锦标赛上,我国运动员一举囊括金属地掷球全部金牌,同时获得塑质地掷球团体赛的亚军,创造了世界锦标赛以来,由一个国家包揽地掷球一个大项全部金牌的历史。在世界运动会上,中国队实现了“零”的突破,取得了两枚金牌。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全国地掷球界教练员、运动员和裁判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努力。(保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地掷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