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动会叶环奖牌别出心裁 设计师阐述设计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5日电(记者沈楠)奥运会历史上,冠军最初得到的奖品是橄榄枝环,而后才演变为如今挂在胸前的奖牌。一个月后揭幕的东亚运动会奖牌颇有复古的味道,由9个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植物叶子联结成的“叶环”奖牌,让人联想到古老的橄榄枝环。

  在5日东亚运动会倒计时一个月的新闻发布会上,东亚运筹委会主席霍震霆、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等一同为奖牌揭幕。奖牌由代表中国香港的洋紫荆、朝鲜的木兰、韩国的木槿、中国的牡丹、中国澳门的荷花、中华台北的梅花、日本的樱花、蒙古的睡莲和关岛的簕杜鹃组成一个环,分别以金、银、铜着色。

  设计师刘小康介绍说,叶子紧扣在一起,代表参与2009东亚运动会的选手、观众和支持者虽然来自不同地方、不同种族,但是能携手参与、团结一致;每片叶子面积大小匀称,象征比赛公平、公正。

  “我的想法是要把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元素都集合在一起,而且我一直以来关注环保,用不同的植物叶子来组成这个奖牌,契合绿色东亚运的理念,”刘小康说,“香港、中国、日本的代表植物很明显了,但是蒙古、关岛等的代表植物则是向各个领事馆了解得来的。”

  刘小康是香港著名设计师,曾受邀参与北京申奥海报设计比赛,并以头名获选成为官方宣传品。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于12月5日至13日在香港举行,届时将在22个大项上产生262枚金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亚运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