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亚锦赛刘子歌张琳将亮相 郭晶晶吴敏霞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16: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佛山11月2日电 刘子歌、张琳、焦刘洋、赵菁、杨雨、周嘉威、李哲思……这些刚在十一运会有着出色发挥的我国泳坛名将在本月底将现身佛山,征战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这是记者今天在佛山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口中获得的消息。

  本次比赛由亚洲泳联主办,中国游泳协会、广东省体育局、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本次比赛包括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等4个项目。其中水球项目已于今年 3月11日在江苏常熟举行,其余三个项目将于2009年11月21日至11月28日在佛山市世纪莲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其中,花样游泳比赛于11月 21日至23日进行,游泳比赛11月25日至28日举行,11月27日至28日则进行跳水比赛。

  截至10月14日第一次报名,共有亚洲 19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官员总数近400人参加本次比赛。李桦告诉记者,中国游泳队将派出以北京奥运会冠军、刚在十一运会创造新世界纪录的刘子歌、世锦赛冠军张琳、赵菁等人领衔的46人强大阵容。他们参加亚锦赛后,还将征战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而跳水比赛,郭晶晶、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等奥运冠军将缺席,中国跳水队旨在通过亚锦赛进一步锻炼年轻队员。

  佛山市体育局局长杨振富告诉记者,2010年广州亚运会,佛山将承办亚运会花样游泳项目,因此本次赛事堪称广州亚运会的测试赛,竞赛、交通、安保、医疗卫生、场地器材设施等各方面都将进行亚运“演练”,为亚运会成功举办积累经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