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拿世界杯门票刘翔不休息 全运会后马上投入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11:35  法制晚报

  

  图为刘翔在训练中。他有望实现亚锦赛三连冠

  志在亚锦赛夺冠 全运会后马上投入备战

  为拿世界杯门票 刘翔不休息

  想要参加明年的田径世界杯,刘翔得先迈过亚锦赛这道及格线。

  日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刘翔在全运会后没有休息,直接开始了针对田径亚锦赛的备战,为获得参加明年世界杯的入场券进行准备。

  孙海平表示,亚锦赛本月10日就要在广州开战,留给刘翔的备战时间本来就不充足,全运会田径比赛26日结束,他们师徒27日就返回上海,第二天就在莘庄基地训练了。

  虽然刘翔从事的110米栏项目在亚洲范围内没有什么对手,但这并不影响他对亚锦赛的重视。因为在亚锦赛上夺得第一名的选手,才能获得代表亚洲参加明年9月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田径世界杯的资格。

  自刘翔9月复出以来,接连参加了上海大奖赛和全运会,如今又要参加亚锦赛。孙海平表示,让他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参加三场高质量的比赛,得到了医生的同意。“根据医生建议和我们团队的经验,刘翔每阶段需要接受一个强度的刺激,这个过程需要反复多次,这有助于刘翔右脚跟腱的恢复,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刘翔差不多就能痊愈。”孙海平说。

  整理/记者宫云捷

  相关链接

  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将于11月10日至14日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心举行。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比赛将于11日和12日进行。

  刘翔此前参加过2002年和2005年两届田径亚锦赛,均获得冠军,这次如果能夺冠,又将成就一个“三连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