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相邀河北两将加盟恒大 尹萌要与外援竞争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5:14  河北青年报

  自接手身处全国女排联赛B组的广东恒大女排后,郎平就广发英雄帖,在中国排坛掀起一股“加盟恒大热”。继周苏红、殷茵等一批老队员齐聚恒大女排后,在“郎家军”的大名单中又出现了两名河北队员的名字。昨日记者从河北篮排中心获悉,曾经入选“蔡一期”的25岁河北队主力副攻尹萌已与广东恒大达成转会意向,27岁的河北队主攻周媛上个月已经赶赴恒大训练,两人下赛季将在郎平麾下代表恒大完成冲A重任。

  郎平亲来石家庄谈转会

  谈及尹萌、周媛两人加盟广东恒大的过程,河北女排主教练孙雁雄告诉记者,“早在全运会女排比赛期间,郎平就和省篮排中心联系商量过她们俩转会恒大的事。全运会后,双方又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商讨。最终,本周五(10月30日)郎平亲自来到石家庄与河北篮排中心达成了转会协议。”

  据悉,尹萌已于上周六赶赴广州与恒大签约,而周媛在上个月17号就已经赶赴恒大开始训练。

  尹萌要与外援竞争主力

  对于郎平为何引进尹萌、周媛两名河北队员,孙雁雄表示,“郎平是看重了两人的经验,尹萌和周媛技术上也有自己的特点,比如出色的弹跳力和全面的技术。”

  “郎平在全运会期间并未看过河北队比赛,也许尹萌在国青队的时候,郎平对她就有些了解了。而周媛是老队员了,在国内其实很有实力,有人曾经给郎平推荐过她。”孙雁雄说。

  谈及尹萌是否有实力竞争恒大女排主力副攻的位置,孙雁雄称这个谁也说不准:“在尹萌之前,郎平还从美国带来了个副攻手,或许郎平在接下来的人员引进上还会有其他安排。”

  两人临时转会一个赛季

  与恒大女排一样,河北女排同样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中肩负冲A重任,失去两名主力球员势必会影响球队实力。不过河北篮排中心也表示尊重球员的选择,“尹萌和周媛是我们河北女排的两大主力,她们转会后肯定会对河北队实力有很大影响。不过我们也非常注重队员个人的成长,毕竟这种机会不是人人都有的,希望她们能在新环境下抓住这次机遇。”河北篮排中心主任马望远说。

  另外,孙雁雄透露,“尹萌和周媛与恒大女排只签约了一个赛季,应该算临时转会,两人在排协的注册还是河北。至于一年以后两人能否继续在恒大,还要看具体情况。”■文/本报记者鲁杨

  ■ 相关新闻

  郎平拉来半支国家队

  自打接手广东恒大后,郎平就开始为打造一支豪华之师四处招兵买马。郎平的威望以及显赫功绩让很多队员盛情难却,目前郎平已经拉来了近半支老女排的班底。先是浙江女排的周苏红、殷茵与恒大签约,冯坤和杨昊两大重量级球员在经历了与恒大沸沸扬扬的转会风波后,目前也正在办理转会手续。此后郎平又转战天津,将副攻手杨洁、二传手于静和主攻王莉招致麾下。另外,郎平还从美国请来了美国国家队的两员悍将。

  据悉,全国女排联赛B组新赛季将于11月底打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郎平回国执教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