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为广东挖半支国家队 河北尹萌周媛追随其南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0:55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立群) 记者昨天从河北女排获悉,河北女排主力副攻、上半年入选过国家队的尹萌以及老将周媛已经加盟了郎平所在的广东恒大女排,失去了这两位“台柱”后,河北女排本赛季将以锻炼新人为主。

  目前河北女排正在石家庄集训,连续两届全运会拿到第10名对河北女排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说,成绩还算可以。河北女排主教练孙雁雄说:“全运会结束后,各队面临大换血,河北女排也不例外,目前我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四年后的下届全运会。”

  “尹萌到广东打球,一方面可以在高水平运动队提高竞技水平,增加收入,另一方面我们的年轻队员也可以上场得到锻炼机会,两边都不耽误。另外,尹萌还会代表河北打下届全运会。”孙雁雄说。

  据悉,全运会后,郎平正式开始“挖角”行动,美国国家队自由人戴维斯、副攻克里斯塔,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中国队的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主攻杨昊,中国女排新人尹萌……这样的阵容堪称豪华。

  两个来自美国的外援上周就到位了,戴维斯27岁,是美国女排夺得北京奥运会亚军的功臣,23岁的克里斯塔今年入选了美国国家队,并参加了世界女排大奖赛。冯坤、周苏红和杨昊在北京奥运会后还代表各自省队参加了全运会,依然保持着状态。而司职副攻的尹萌在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组队之初就被招进国家队。

  日前郎平更新了自己的博客,表示签下周苏红、殷茵后,自己继续北上,并透露“引援确实到了关键阶段”,“当然人员不可能只有她们4人(戴维斯、克里斯塔、周苏红和殷茵)”,话音刚落,前天又有两名重量级球员被郎平招入麾下,分别为杨昊和冯坤。

  除了大名鼎鼎的冯坤和杨昊外,郎平也在天津挖角成功,转入三名天津队前主力副攻选手杨洁、二传手于静和主攻王莉。其中杨洁拿过联赛最佳拦网,属于全面型副攻,能接一传,曾经客串过自由人一角。王莉心理素质特别过硬,打法多变,是经验十分丰富的队员。于静身高臂长,防守能力过硬,传球和移动速度极快,曾经拿过全国大奖赛的最佳二传。

  如此一来,恒大女排的架构基本搭建完整,人才济济。其中主攻线杨昊、殷茵、周媛和王莉,副攻线三员猛将尹萌、杨洁和克里斯塔,二传冯坤、于静,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妮可·戴维斯。

  这样强大的阵容自然引发网上热议,不少球迷惊呼:“这样的阵容跟国家队差不多一样了!”有人认为这样的恒大女排已经具备甲A前三的实力,甚至有球迷建议,希望恒大女排与蔡斌带领的中国女排打一打。

  据悉,目前郎平的挖角行动还未结束。在11月28日开始的全国女排甲B联赛上,大家就可以看到这支阵容堪比国家队的郎家军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郎平回国执教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