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滨赛前泼冷水激励申/赵 夺冠申雪完成特别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当2010年温哥华越来越近时,当很多人已将申雪/赵宏博的名字放到了曾经的记忆中,今年5月一个惊人的决定,告别冰坛两年之后,申雪/赵宏博又回来了。10月31日,申雪/赵宏博凭借依旧深情的表演和漂亮的抛跳,以200.97的高分战胜了中国组合张丹/张昊(亚军)和乌克兰组合沃洛索扎/莫洛佐夫(季军),赢得了中国杯花滑大奖赛的桂冠。而现场“砸”下的100多个娃娃,也足以说明这对冰上伉俪回归首秀的完美。

  姚滨泼盆冷水

  首都体育馆中,申雪/赵宏博的人气毋庸置疑。赛场边上挂满了许多他俩的大幅照片,还有支持他们的标语。当申雪和赵宏博正式登场时,顿时激起全场热烈的掌声。在《Adagio》悠长的音乐中,申雪/赵宏博再次演绎了一段优美动人的爱情故事。

  尽管阔别赛场已经有两年之久,但一站上冰场,两人就马上进入了状态。后外三周抛跳、后内三周抛跳、三周捻转托举、一连串高难动作两人都完成得干净利落。当音乐停止的一刻,很多观众起立为他们喝彩欢呼,他们绽放着最灿烂的笑容,128.69分,申雪/赵宏博让观众感受到其艺术表现力超越了技术难度,这也得到了现场裁判们的认可。加上前一天短节目创造的72.28分的个人最高分,申/赵二人复出后的第一个分数就得到了漂亮的200.97分。

  完美的首秀让人兴奋,但是在成功之前,申雪/赵宏博却被总教练姚滨无情的泼过冷水。“你觉得我们表现不错吧,但你知道不,赛前姚导却跟我们说第一站我们有可能输的,所以我们没压力,你看,教练都不看好我们。”

  原来,为了让申雪/赵宏博能更好的面对比赛,姚滨想出了泼冷水这招来激励他俩,“老大他们这次比赛是训练水平的正常发挥,在我意料之中。他们具备实力,经验又丰富,但他们毕竟离开了两年,不知道裁判认不认可,也不知道观众是冷还是热,所以赛前给他们泼泼冷水,不要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太高,以免失败了打击太大。”姚滨说回归以来他一直跟申雪/赵宏博说要做好各个方面的准备,“做最坏的准备,不是一定要怎么样,提前把困难说在前面,忽悠没用,得实打实。”

  显然姚滨的怪招奏效了,没有压力轻装上阵的申雪/赵宏博不仅征服了观众也征服了裁判,200.97分足以说明,但姚滨赛后又使了这招,“别看观众很热情,可是热情也是干扰,你们要注意。还有这次虽然得了200多分,但不要头脑发热,毕竟是在中国,有东道主优势。你们得冷静看待问题,在国外就不一定有这么高的分数了。”尽管在赛前赛后都被师傅无情的泼了冷水,但申雪/赵宏博却说早以习惯,“他(姚滨)总是这样,总是用打击的方式激励我们。”

  小雪的特别任务

  首秀夺冠,不仅让申雪/赵宏博赢得了裁判和观众的心,还帮申雪完成了一个“任务”。9月22日是赵宏博36岁生日,他向申雪要了一个生日礼物,尼康D5000单反相机。可是因为一直忙于训练和准备回归首秀的比赛,申雪一直没抽出时间去购买礼物,谁知贴心的赛事赞助商为冠军提供的奖品中就有赵宏博想要的尼康D5000。31日顺利拿下冠军,两人一人挣了一台D5000,申雪的任务完成了,而且是免费的。

  “就准备比赛后去给他买的,谁知道官方帮我兑现了呢。可是谁知道他说话算不算呢,别回头说这不是我买的,再管我要个别的礼物。”11月13日,是申雪的生日,可是那会他们正在美国参加美国站的比赛,申雪又会向赵宏博要什么礼物呢?“13号,呀,快了,你不说我都忘了,可是咋庆祝呢,那会我们正在美国比赛呢,看小雪想咋样。”

  申雪也说因为比赛的原因,最多能和赵宏博一起吃个蛋糕吹个蜡烛,至于生日礼物还真没考虑,“我现在都没想这个问题,得好好想想。”赵宏博则打趣地说,“我过生日的礼物还没给我兑现呢,还想要礼物啊,那就美国站拿第一算是送给她和我们最好的礼物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杯花滑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