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一代”郎平推迟退役 美国女排主力加盟恒大

  本报记者 杨敏

  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已把近半数的昔日“黄金一代”招入阵中。除冯坤、周苏红及杨昊之外,美国女排主力自由人戴维斯和副攻克里斯塔也将加盟。另外,全运冠军天津女排的三名老将杨洁、王莉、于静,前国手殷茵以及河北选手尹萌也将披上恒大战衣。

  “黄金一代”为郎平推迟退役   

  随着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前天晚上空降广州,郎平已经把近半数昔日的“黄金一代”招入阵中。即将参加全国女排甲B联赛的恒大女排不仅拥有前中国女排主力冯坤、周苏红以及杨昊,另外,全运冠军天津女排的三名老将杨洁、王莉、于静,前国手殷茵以及曾经入选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河北选手尹萌也将披上恒大战衣。

  全运会后,曾经在过去的两个奥运周期为中国女排夺得奥运金牌以及世界冠军等荣誉的“黄金一代”陆续告别赛场,其中包括冯坤、刘亚男、杨昊、周苏红及赵蕊蕊等。不过在郎平的召唤下,她们纷纷推迟退役,南下广州为恒大女排冲上甲A而战。

  郎平今年8月正式签约成为恒大女排的主教练。尽管俱乐部并没有给予郎平具体的目标,但是郎平当然希望在上任的第一个赛季就把球队带进甲A联赛。全运会期间,郎平亲自赴山东观看女排比赛,并着手为队伍寻找最合适的阵容。最早确定加盟的是前中国女排接应二传周苏红,本来她准备在全运会后回归家庭陪伴丈夫汤淼,但在郎平的邀请下,她决定先到广州打拼。与周苏红一起加盟的还有前中国女排主力殷茵。

  美国女排主力加盟

  周苏红与殷茵在上周四飞抵广州,与她们几乎同时到达的还有两名美国外援戴维斯与克里斯塔。27岁的戴维斯是美国女排主力自由人,23岁的克里斯塔则是一名极具潜力的副攻,在大学打球时被郎平相中。

  这四名选手的加盟大大增强了郎平的信心,但阵容还远远未能达到她的理想目标。郎平随后飞赴天津与辽宁,促成了天津女排三名老将的转会。本来,杨洁等人也计划好在全运会后功成身退,但郎平的个人魅力改变了她们的想法。辽宁女排的张越红、杨昊和刘亚男也是郎平的目标。张越红与刘亚男暂时未能成行,杨昊则已被确认加盟。

  随着冯坤的抵达,恒大女排主力阵容基本成型,封闭集训也随即展开。俱乐部有关人士透露,在一到两周之后,恒大女排的具体阵容将浮出水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