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中国杯帆船赛开幕 打造南澳“航海文化名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19:18  深圳晚报
第三届中国杯帆船赛开幕打造南澳“航海文化名镇”

本报记者 赵青 摄

  本报记者方舟报道 昨天是中国杯场地赛的一天,海面上白帆点点,而在观海楼内,一场“亚洲航海文化论坛”正在展望这项新兴运动以及一个产业的未来。

  去年的“中国航海文化论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分析了大帆船竞技对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关键作用;而在今年的“亚洲航海文化论坛”,与会者更多探讨了这项运动的外延。

  不少代表都提到了帆船运动的发展为一座城市带来的影响:美洲杯为新西兰增加了上万个全职就业岗位,泰王杯期间普吉岛等地迎来旅游旺季,甚至利物浦当选“欧洲文化首都”也得益于它悠久的海洋文化。

  中国杯办到了第3届,今年全国各地的帆船赛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谈及帆船运动未来在深圳的发展,中国杯CEO钟勇提出一个构想——要将南澳打造成“航海文化名镇”。与会的各方代表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深圳有海岸线有码头,但是所有游艇进出的码头均是私人码头。”据一位游艇会经营者介绍,停靠私人码头需要缴纳一笔不菲的停靠费,目前欧洲许多国家都建有公共码头,船只停靠只需要缴纳少许的停泊费。

  南澳与香港只有一湾之隔,帆船运动相对发达的香港具有引航作用。香港滑浪风帆会会长赵不求认为,发展帆船需要长期、理性的投资,同时要通过互动体验让更多的中国人亲近大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