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滨:申赵复出王者风范似冰王子 冬奥会对手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21:02  新浪体育
姚滨:申赵复出王者风范似冰王子冬奥会对手是谁

王者归来

  新浪体育讯 “申雪/赵宏博的复出和普鲁申科的复出类似,他们都能在冰场上展现出王者风范!”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这样高度评价了申雪/赵宏博的复出首演,10月31日,这对老将在复出之战中就以200.97分的总分无可争议地获得了09-10三星anycall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中国杯的双人滑冠军,这样的评价恰如其分。

  一曲浪漫悠扬的《Adagio》刻画了情侣之间妙曼的爱情故事,而申雪/赵宏博见长的表演功力把乐曲演绎地淋漓尽致,“表演原本就是他们的强项,尽管退役两个赛季了,在冰上的感觉还是有的,包括冰场的精神状态和表演风格!他们越发成熟了。”恩师姚滨不吝把溢美之词给与“老大”申雪/赵宏博,“他们第一次重返冰上的比赛发挥不错,但是今天的比赛不是他们的训练最高水平,两个单人跳都有失误,捻转的动作定级只有一级。”

  姚滨坦言老大的复出之行就像爬坡,他认为小雪/宏博现在比赛中的功力已经恢复了八成左右,“希望经过一百多天的努力,到奥运会的时候能达到九成和九五成吧!”,姚滨说,“今天的比赛还有一个可喜之处,之前我们担心裁判可能不认可他们现在的实力和状态,但是从结果上来看他们的复出得到了裁判的公认!他们的表演是无可置疑的,就像普鲁申科复出一样,在冰上就有王者风范!”

  姚滨表示本届中国杯上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和董慧博/忤一鸣都发挥的不错,“因为申雪/赵宏博上个赛季没有积分,他们只能参加中国站的比赛,和张丹/张昊撞车,对张丹/张昊的成绩从客观上也造成了一些影响。”姚滨说。

  队内所有队员都结束了首站比赛,中国花样滑冰队将对照裁判的打分和技术定级进行队内小结,“主要是找准定级的方向,研究技术方面的问题,为什么有些动作能达到四级,为什么某些动作定级不高?每个人的能力不一样,但是我们肯定会争取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争取最高的技术定级。”

  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包揽中国杯的冠亚军,加上之前庞清/佟健在俄罗斯站的比赛中夺得冠军,中国双人滑在奥运赛季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当时相对于中国选手的出色发挥,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德国组合和乌克兰组合却表现得不在状态,“冬奥会的主要对手还是德国、乌克兰和俄罗斯,从这三站看,对手很多不在状态,但是否暗藏杀机我们也不得而知!我们从来就是按照自己的状态去打比赛,距离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明年二月的对手和自己的情况还很难说。”姚滨清楚地点出现状。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杯花滑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