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织田信成:跳跃仍需加强 世界冠军愿磨练四周跳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20:18  新浪体育
织田信成:跳跃仍需加强世界冠军愿磨练四周跳利器

织田信成如此开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下午,2009/10赛季三星anycall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第二个比赛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刚结束的男单自由滑比赛过后,日本选手织田信成摘得了中国站的桂冠,美国世界冠军莱萨切克和俄罗斯选手沃洛诺夫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织田信成在今天的自由滑中除第二个三周半跳跳空之外,其余动作完成得都堪称完美,执行分加分达到了将近11分。对于失误,织田也表示出了失望,他的三周半跳在训练中也一直并不稳定,他表示这也是他接下来需要重点训练的地方。

  接连获得了法国站和中国站的冠军之后,日本选手织田信成也成为了首位晋级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的选手。对于总决赛的备战,织田表示他还是会留在日本与教练组准备,由于本赛季的总决赛是在东京举行,主场作战的织田对此也格外兴奋。本次中国站男单的竞争可说是格外激烈,而且目前整个男单赛场也有很多选手都有实力冲击明年冬奥会的奖牌,作为两个分站赛的冠军,现在的织田无疑已经被视为热门人选之一。对于竞争,这位日本名门之后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与这么多优秀的选手同场竞争,这更能提醒我要加倍地努力。”

  世界冠军莱萨切克在今天的比赛中由于两个跳跃被降组而无法超越织田信成,不过这位美国名将却并未感到非常失望。“在赛前我感到非常紧张。作为我这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我觉得这个结果已经很值得高兴。这只是这个赛季的开始,我接下来还将继续完善我的节目,我希望它会变得更加出色。总之在这个冬奥会赛季,我认为这是一个很乐观的开始。”

  对于男单竞争现在的群雄逐鹿,莱萨切克也感到非常兴奋,他认为现在每一个选手都具有着不同的滑行风格,这个会令这项运动越来越受到关注,这也是他感到高兴的一点。作为竞争冬奥会奖牌的选手,尤其在冰王子普留申科回归之后,四周跳的重要性就显得更加重要。不过对于是否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加入这一高难度跳跃,莱萨切克却并没有给出肯定答复:“我的脚伤才恢复不久,四周跳现在其实会让我感到有些害怕,因为我的脚伤就是练习这个跳跃造成的。我的下一站比赛是两周后的美国站,我想在这两周的时间里我应该先注意改进一些其他技术上的问题(用刃错误和跳跃降组),之后才能考虑四周跳的训练。”不过,这位风趣的美国人最后还是不忘补充上了一句:“但是,我会非常愿意在四周跳上努力的,我相信他(织田信成)也会这么回答。”而随后不善英语的织田也确实笑着回答:“Yes。”

  摘得铜牌的两届俄罗斯冠军沃洛诺夫在记者会上首先向获得冠亚军的两位选手表示了祝贺,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出现了两处严重失误,不过他认为最终的结果还是可以令自己满意。虽然与织田一样也结束了全部两站分站赛,但沃洛诺夫并没有机会晋级总决赛。对于自己的下一站比赛,他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计划,但每年12月举行的俄罗斯锦标赛他肯定会如期参加。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杯花滑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织田信成 莱萨切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