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中国站男单织田信成摘金 世界冠军难回天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18:16  新浪体育
花滑中国站男单织田信成摘金世界冠军难回天获亚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下午,2009/10赛季三星anycall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第二个比赛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刚结束的男单自由滑比赛过后,日本选手织田信成摘得了中国站的桂冠,美国世界冠军莱萨切克和俄罗斯选手沃洛诺夫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三位中国选手杨超、关金林和徐铭分别排在了第7、第9和第12位。

  压轴出场的短节目头名织田信成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整套节目中,织田除了第二个三周半跳跳空之外,其他七组跳跃动作都完成得极为轻松,出色的跳跃质量也让他获得了极高的执行分加分。织田的自由滑音乐为喜剧大师卓别林的电影音乐组曲,织田充满喜感的表演也让现场观众自始至终都在跟着他的音乐节奏鼓掌。织田的自由滑得到了156.23分(技术分78.13/节目内容分78.10),两套节目总分239.58获得了本站的冠军。

  美国名将莱萨切克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为科萨科夫的《天方夜谭》,或许是由于昨天短节目中的排名不利,这位世界冠军今天在场上显得有些拘谨。他的两个三周半跳落冰都不够飘逸且有周数不足的嫌疑,另外勾手三周单跳落冰也有些勉强。已经第三次参加中国站的莱萨切克在首体人气颇高,表演结束之后他也收获了众多的毛绒玩具。这位2006年的中国站冠军自由滑成绩为151.37(技术分72.87/节目内容分78.50),两套节目总分232.17摘得银牌。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选手沃洛诺夫今天并未延续之前的良好状态,他的第二个三周半跳和一个后内点冰三周跳都跳空,另外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落冰质量也不够完美。沃洛诺夫的自由滑得分为138.99(技术分65.69/节目内容分73.40),总分220.39超过了个人最好成绩,最终获得了本站的季军。

  短节目排名第四的欧锦赛亚军康塔斯蒂本赛季的自由滑是具有另类民族风格的《鬼魂之舞》,这位意大利全国冠军的开场并不顺利,三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跳落冰时手扶了冰面,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跳更是由于周数不足而严重跌倒并撞上了挡板。不过康塔斯蒂余下的动作都完成得比较顺利,充满特点的表演也令全场观众乐在其中。康塔斯蒂的自由滑成绩为135.77(技术分69.47/节目内容分67.30),以两套节目总分207.85最终排名第四。

  短节目排名第八的中国小将杨超今天发挥出色,整套节目中全部八组跳跃动作都完成得极为漂亮,其中包括一个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一个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和一个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表演中唯一的瑕疵就是他的换足联合旋转在第一部分中旋转轴心控制得不好,但全部跳跃的顺利完成已经足够令现场气氛沸腾。杨超的自由滑得到了124.89(技术分66.49/节目内容分58.40),两套节目总分189.99,都刷新了历史最好成绩,最终排名第七。

  短节目排名第十的中国选手徐铭本赛季的自由滑依然是他的古老节目《华沙协奏曲》。一贯状态起伏较大的徐铭今天的发挥很不理想,节目中出现了多处跳跃失误,最终自由滑得分为102.55分(技术分52.45/节目内容分51.10),两套节目总分163.57获得第12名。

  首次代表中国参加成年组大奖赛的关金林在第二组第二位出场,他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为普契尼代表作《图兰朵》。这位世青赛季军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中规中矩,后内点冰三周和后外结环三周落冰都有瑕疵,后内结环三周跳只做成了两周,另外他的勾手三周单跳在落冰时也手扶了冰面。关金林的自由滑成绩为121.25分(技术分57.35/节目内容分63.90),最终以两套节目总分187.95排名第九。

  今天稍后将继续进行双人自由滑和冰舞自由舞的比赛。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杯花滑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