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黄金搭档第六次与金牌擦肩 坦言留憾有两大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31日,中国名将吴鹏根/徐林胤在09世界沙排巡回赛三亚公开赛的男子决赛中,不敌二号种子的荷兰名将获得亚军,赛后吴鹏根坦言配合与经验上的劣势是他们的最大败因。

  一路连胜的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在今天的决赛中遇到了从败者组杀出的二号种子、荷兰名将纽莫多尔/斯古伊尔。比赛中吴鹏根与徐林胤失误频现,在对手的强攻之下 ,中国组合最终以0-2完败于对手。谈及败因,吴鹏根表示,由于这是俩人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后,一年多年首次重新配对参赛,所以这场比赛暴露出他们在配合上还有问题。

  因为从败者组杀出,所以荷兰组合要比吴鹏根/徐林胤多赛一场,再加上2号名将斯古伊尔的36岁的年龄,赛前荷兰队的体能成为大家一致认为将制约他们发挥的因素。然而比赛时所有人看到的都是一个充满激情与活力的队伍,而非人们担心的体力成大问题。对此,吴鹏根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们在经验上更加丰富一些。”

  除了对手的经验丰富,中国队在本场比赛的频繁失误是一个忽视的败因,而这样的失误在吴鹏根/徐林胤前三天的比赛中是极为罕见的。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反差呢?徐林胤给出了答案:“对手今天发挥得非常好,第一局一上来(我们)就落后,让此后的比赛打得很被动。”被动之下 ,中国组合的失误于是逐渐增多。

  在本场比赛之前,吴鹏根/徐林胤的最好战绩是5次在世界沙排巡回赛摘银,这本是他们冲击金牌最有希望的一次,然而他们却再次收获一枚银牌。吴鹏根坦言:“还是很遗憾的。”

  本站比赛结束后,也意味着2009赛季世界男子沙排巡回赛的落幕,吴鹏根和徐林胤这对黄金搭档表示,他们接下来的最重要的目标就是明年的世界巡回赛和广州亚运会。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